薪資條有57K!厚厚一疊千元鈔「代價烙手背」 網:羨慕又心疼

▲薪資條底薪45K!厚厚一疊千元鈔「代價烙手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手背上布滿水泡和疤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昨日秀出薪資袋與一疊現鈔,讓網友們十分羨慕,但手背上清楚可見的「代價」,也惹人一陣鼻酸。原來月薪加津貼約領57K的他,是負責接團膳的廚師,雖然薪水看似不錯,但身體卻得承受不少永久性傷害,他認為,各行各業都是辛苦的,「我也認命繼續傷害下去了!」

「又到了每個月最開心的一天。」曾姓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說道,同時他也貼出薪資袋,只見固定月薪有4萬5,額外津貼包括煮宵夜7000元、送宵夜2000、車資補貼6000,扣掉所得稅及勞健保,約莫領5萬7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下,這對許多坐領低薪的人來說,算是相對優渥的薪水,不少網友投以羨慕眼光,直呼「什麼工作啊,薪水這麼多」、「好好喔,小弟只有一半」、「底薪就45k了,不知道是做哪行的」;不過,在看到他手上大大小小的水泡,及暗沉的恐怖傷疤後,則不由得掬起一把同情淚。

原po感嘆,很多人都說羨慕,但這行的職業傷害真的不少,「照片只是輕微的燙傷,我使用的鍋子一次產量大約1500-2000人份,鍋鏟是白鐵做的、長100公分,鏟久了,其實手筋和韌帶什麼碗糕,一堆都會有永久傷害。但是台灣什麼都漲唯有薪水不漲,所以大家都希望有一份好的收入,我也認命繼續傷害下去了!」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只有開心1天而已,剩下30天都難過,對不起大家,我拉低平均值」、「比我老公累到快往生的修車薪水還多」、「餐飲業辛苦」、「樓主年輕有為,小弟再拚10年,看能不能追到車尾燈」;另外,也有不同行業的朋友po出薪資袋,分享熱騰騰的現鈔,直說「剛好今天也領錢」、「月初已領半個月的薪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