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創意塗鴉賽 劉結一「弦外之音」談兩岸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創意塗鴉賽參賽者交流。(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創意塗鴉賽參賽者交流。(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福建廈門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7日下午出席海峽論壇「兩岸創意塗鴉賽」活動,並擔任頒獎嘉賓,他在致詞中表示,參加此活動感慨萬分,讓人聯想到兩岸在「一個音樂的旋律」下,密切展示著「合作」所釋放出的巨大能量。

劉結一下午前往廈門古村「集美大社」,在觀看完兩岸青年組成的街舞表演後,意有所指用「一個音樂旋律」來暗指現今的兩岸關係。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創意塗鴉賽參賽者交流。(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創意塗鴉賽參賽者交流。(圖/記者曾俊豪攝)

在和「創意塗鴉賽」參賽者交流過程後,劉結一表示,許多來自台灣的選手是因為這次創意塗鴉賽「第一次踏上大陸土地」,希望這些青年學生在新的起點上,能「通過努力」、「通過大陸」創造的好環境,

劉結一指出,兩岸一家親是這次海峽論壇出現最高的名詞,之所以頻繁出現,因為它「代表很多人的心聲」。今年超過8000名台灣民眾與會,通過參與活動實踐深入交流。

劉結一強調,塗鴉大賽是海峽論壇的活動之一,卻舉足輕重,因為兩岸青年透過創作,展示「心靈上共同的東西」,所創作的作品承載參賽選手對生活的感悟,也承載其對兩岸關係「不斷走進」、「不斷走好」和「不斷走實」所發出的心聲。

▲▼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創意塗鴉賽參賽者合影。(圖/記者曾俊豪攝)

▲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創意塗鴉賽參賽者合影。(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