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航再招台籍空服員 4000人面試只156名入圍「平均24歲」

▲▼廈門航空2018年吸引4000名台灣年輕人面試。(圖/翻攝自海西晨報)

▲廈門航空2018年吸引4000名台灣年輕人面試。(圖/翻攝自海西晨報)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廈門航空2017 年到台灣招聘空服員後,2018年再次赴台徵才。據了解,這次共吸引了4000名台灣人面試,其中156人成功經過形像初選、資格審核、摸高測試、英語口試等,最後入圍體檢環節。據悉,廈航還安排2017年入職的首批台灣空服員加入招聘小組,以過來人的身分為新鮮人答疑解惑。

據《廈門網》報導,4000份履歷中,有不少人是應屆畢業生,但也有具備飛行經驗的成熟空服員;最後入圍的156人,平均年齡不到24歲,其中相關科系畢業的人佔9成以上,而通過英語等級考試或有留學經歷的人則達95%,這批應試者將在8月抵達廈門報到。

▼廈航首批台灣籍空服員於2018年11月正式上機飛行。(圖/翻攝自廈門航空微博)

▲▼廈航首批台灣籍空服員於11月25日正式上機飛行。(圖/翻攝自廈門航空微博)

報導指出,從5月份開始,包括新加坡航空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陸續到台灣招聘,但是因為福利待遇、企業文化和地理、氣候等生活習慣方面的優勢,廈門航空更受台灣人的青睞。據了解,在面試期間,還有一部分的人選擇用閩南語和考官交流。

廈門航空副總經理黃火灶表示,2017年招聘的第一批台籍空服員已經開始飛行,有些人已經飛上了洲際線,她們的表現受到好評,隨著廈航不斷國際化,今後還將開通更多的國際線、洲際線,需要大批量的國際化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