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演習不一樣!無腳本災害防救推演 應變能力大考驗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單位組成聯合提問小組,以臨場出題的方式考驗台東縣政府各局處在大型震災來臨的各種隨機應變能力。(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單位組成聯合提問小組,以臨場出題的方式考驗台東縣政府各局處在大型震災來臨的各種隨機應變能力。(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無腳本的防災推演有別以往念稿的模式,台東縣災害防救辦公室特別結合台東大學防災資訊科技中心,4月20日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單位組成聯合提問小組,以臨場出題的方式考驗各局處在大型震災來臨的各種隨機應變能力。各式犀利的問題讓在場觀摩的人員都不禁捏一把冷汗。

台東縣政府副縣長陳金虎,同時也是台東縣災害防救辦公室的主任,全程擔任推演主持人,督導、掌握推演進行,並針對防災應變單位報告內容提出各種實務上面臨的問題。不事先預擬講稿,於推演現場臨場出題及現場答詢的方式,測試台東縣各項應變動員能力的作法,也強調災害沒有假期,希望透過每年汛期前的災害系統推演,在災害發生前找出各個應變機制及救災資源需改進、調整的地方,在災害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即依照所擬定的標準作業流程迅速應變,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共創安全的幸福城市。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單位組成聯合提問小組,以臨場出題的方式考驗台東縣政府各局處在大型震災來臨的各種隨機應變能力。(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表示,近來地震發生頻仍,105年及107年的2月6日在台南市及花蓮縣均發生規模超過6、最大震度達到7級的淺層地震,造成市區大樓倒塌、人員受困、停水停電、疏散撤離及收容安置等議題,考驗縣市政府各項災害應變能力;而同樣位於板塊交界帶上的台東縣,也同樣有斷層通過人口稠密地區,所以建構完整的防災橫向協調管道及縱向指揮體系,為台東縣政府持續努力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