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美專家:中國持續擴大開放有利全球經濟發展

▲博鰲開幕主打開放合作 習近平暗批川普:妄自尊大只能碰壁。(圖/視覺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宣布擴大開放的四項新政。(圖/視覺中國)

《北京》美專家:中國持續擴大開放有利全球經濟發展

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主席詹姆斯•史東(James M.Stone)13日在北京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持續擴大開放,成為全球經濟重要參與者,並推動貿易自由化和全球經濟發展。(中新網)

《澳門》網易與南光集團聯姻 推進互聯網+文化

4月13日,網易下屬的網易傳媒與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下稱南光文創公司)在澳門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來自粵港澳300餘位政界、商界、傳媒界的嘉賓共同見證了簽署儀式。(中新網)

《香港》香港新居屋計畫超14萬申請 超認購額32倍

2018年香港新一期居屋申請11日截止,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統計,截止當天下午5時,香港特區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共收到14.47萬份申請表,創2014年7月居屋複建以來最高記錄,超認購額32倍。(人民網)

《河南》河南新鄉「時間銀行」營運三年 儲戶已達5000餘人

在河南省新鄉市五陵村,有一家農村「時間銀行」。截至2018年4月13日,它已經運行了整整三年。三年來,時間銀行的儲戶已經發展到5000餘名。儲戶們通過不斷地存儲支取時間,村內團結友愛、互幫互助、鄰里和睦的鄉風民風蔚然成風。這種新的志願者服務模式也獲得了社會各界的肯定與褒揚。(中新網)

▲▼昆明春茶。(圖/翻攝自中國普洱茶網)

▲昆明春茶。(圖/翻攝自中國普洱茶網)

《雲南》2018清明春茶上市 普洱春茶價格漲幅最高達50%

又到春茶上市的季節,清明小長假期間,昆明茶葉市場的明前茶陸續上市,吸引了不少嘗鮮者。今年春季新茶價格懸殊,從每公斤百元到萬元不等,普洱春茶價格漲幅達30%到50%,其他單品價格與去年同期差別不大,包裝簡單的平價茶葉受到客戶青睞。(昆明日報)

《香港》港元觸線!香港金管局時隔13年再度出手托市

隨著港元匯率持續走低,香港金管局再度入市接盤。4月13日,金管局再度入市承接港元沽盤,當日清晨在紐約市場買入24.42億港元,從而維持港元匯價穩定。前一日晚上約8時,金管局在倫敦交易時段向市場買入8.16億港元,沽出1.04億美元。這是自2005年推出雙向兌換保證以來,金管局首次在弱方兌換保證水準操作。(21世紀經濟)

《江蘇》蘇州將拆除域內全部太湖養殖圍網 收回3005張養殖證

13日,江蘇太湖漁業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小林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12月底前將對太湖蘇州市行政區域內水域的4.5萬畝圍網全部拆除到位,並收回3005張養殖證。另據瞭解,拆除工作將不會影響今年太湖大閘蟹的產量。(中新網)

《天津》2018津洽會暨PECC博覽會啟幕

2018津洽會暨PECC博覽會由中國商務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國商業聯合會共同主辦,以「新機遇新天津、創合作促共贏」為主題,著力搭建京津冀協同發展服務平臺、「一帶一路」國際國內經貿合作平臺、天津對外開放交流平臺。(中新網)

▲2018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國際貿易投資博覽會開幕式。(圖/翻攝自中新網)

▲2018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國際貿易投資博覽會開幕式。(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