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補選 泛民派僅拿下2席慘失否決權

▲▼港立會補選 泛民派慘失否決權。(圖/翻攝自區諾軒臉書)

▲港立會補選 泛民派慘失否決權。(圖/翻攝自區諾軒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11日進行補選4席立法會議員,12日公布的結果顯示,泛民主派和建制派各獲4席。民主黨候選人區諾軒和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奪得香港島和新界東的直選議席,但司馬文失去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功能界別議席,未能奪回分組「否決權」的席次。

這次補選投票時間由11日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共有90萬4000名選民投票,整體投票率僅43%。補選中,3個議席由地方選區直選產生,分別是香港島、九龍西和新界東;另一個議席由功能界別(即職業團體)選出,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然而,由於補選的4席原先都是泛民派所有,但在補選前,多名報名參選者被選舉主任DQ(撤銷議員資格),原因是主張「港獨」或「民主自決」,當中包括香港眾志成員周庭。

▼香港眾志周庭。(圖/翻攝香港眾志臉書)

▲香港眾志周庭。(圖/翻攝香港眾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