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17:42規模4.8地震 北台有感:宜蘭3級、雙北2級

▲▼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發生有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宜蘭6日傍晚17時42分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震央位在宜蘭縣近海,深度有87.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宜蘭南澳地區最大震度3級、新北市2級、台北地區2級。

其餘各地最大震度,桃園2級、新竹2級、苗栗2級、花蓮1級、台中1級、彰化1級、南投1級、雲林1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宜蘭該起地震屬於隱沒板塊所造成的地震,深度比較深,一般後續比較不會發生餘震,就算有,也可能小到感覺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北今(6)日中午也發生一起規模2.6小區域有感地震,震央在台北市中正區,地震深度7.8公里。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說,北部地區在地殼形變上的觀測,是屬於拉張的狀況,就像是扇子合起來再張開一樣,在拉扯過程中有時就會產生破裂,因而造成地震。

今天這起地震震央位在中正區,定位大概在汀洲路二段靠近河堤(水源快速道路)、同安街附近,上一次在接近該地區發生的地震,是在1998年3月5日的規模2.59地震,距今已20年。陳國昌說,這地區會發生地震很少見,通常是幾十年才一次,但通常規模小,累積能量不大,估計也不會有餘震,民眾不必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