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用前瞻預算綁樁花博!國民黨赴監院告發文化部

▲▼違法亂用前瞻預算辦花博!國民黨赴監院告發文化部。(圖/國民黨提供)

▲質疑文化部利用前瞻預算綁樁台中花博,國民黨赴監院告發文化部。(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國民黨22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文化部違法使用前瞻預算挹注台中花博,且文化部長鄭麗君、次長李連權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關係匪淺,不過遭到文化部否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23日上午赴監察院告發文化部亂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並檢舉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的瀆職行為。

黃健豪表示,文化部以前瞻預算挪用給用台中市花博舉辦一次性的單項展覽,很明顯就是將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當作綁樁、灑錢計畫。因此,國民黨向監察院陳情,告發李連權瀆職,沒有守護好中央部會的預算,濫用這筆預算「做人情」。他強調,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用途在於食安、因應少子化、人才培育、水環境、綠能、城鄉建設、數位建設以及令人詬病的軌道建設等,但文化部卻用前瞻預算給台中市花博辦一場展覽,這到底與前瞻預算有何關係?

此外,黃健豪也質疑林佳龍是否有介入?因為文化部的會議記錄簽到表中,除李連權外,還有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而她就是林佳龍的夫人,令人懷疑這就是文化部可以將前瞻預算挪給台中市花博舉辦一次性活動的原因。

文化部澄清,全國二十二個地方政府皆有提報相關計畫,共計91案。本部規畫在二月初邀請外部專家學者審查各縣市所提計畫,如今尚未展開評選,各縣市計畫是否核定補助尚未可知。前瞻基礎建設審查會議都尚未召開,國民黨質疑本部獨厚之說,並非事實,實係子虛烏有。

本次計畫評選將邀請外部學者專家參與競爭型評選,評選原則將著重於「地方獨特的特色及脈絡」、「專業營運及人才培育」、「長期永續經營及發展」、「文化平權」等面向及價值,各縣市之計畫均須依循上述原則進行評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