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走主人家小孩26年 保母自首:找到親生父母就去坐牢

▲▼拐走小孩養26年 保母自首想坐牢。(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何小平在26年前當保母時,拐走了主人家的小孩。(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婦人何小平一直想要小孩,沒想到兩個親生孩子接連死亡,讓她相信「撿個孩子來養才保得住命」。她在1992年於重慶當保母時,拐跑主人家的1歲多男嬰,這26年對孩子視如己出,還幫他買了新房子,如今想幫孩子找回親生父母,「找到了我就去坐牢,給自己贖罪。」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何小平在19歲、21歲時分別生了兩個男孩,出生沒多久就不幸身亡,村里的老人警告她,「妳八字硬,要撿個孩子回來養才養得活」。於是她到了重慶,拿著一張撿來的身分證應徵上一份保母的工作,上工三天就把主人家中1歲多的小男嬰給拐跑。

▲▼拐走小孩養26年 保母自首想坐牢。(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現年27歲的劉金心。

何小平把他當成親生兒子,並讓他沿用了死去孩子的戶口、生日甚至姓名,取名為劉金心。何小平說,她並沒意識到自己拐走了別人的孩子,「我沒了孩子,這個孩子跟我死去的孩子一般大,就像是我的」;後來在1995年時又生了女兒,才想到是不是該「把拐來的孩子還回去」,但是又很怕坐牢,就一直把孩子養在身邊。

何小平26年來都把何金心當成親生兒子,還在四川南充幫他買了房子,雖然兒子對她也很好,但心裡始終惦記著孩子是撿來的事實,「如果他跟著親生父母,也許會讀到大學、碩士、博士」,這些年她無時無刻都想幫孩子找回親生父母,「那時候我太年輕,不懂事,死了兩個孩子就像得了失心瘋。後來我自己有了生養,體會到當媽的心,丢了孩子心裡該有多痛。」

▲▼拐走小孩養26年 保母自首想坐牢。(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何小平十分用心對待這個劉金心,還幫他買了房子。

直到2017年夏天,何小平無意中看到電視上有7、80歲的老母親,一輩子都在找4、50年前走丟的孩子,讓她瞬間覺得自己不是人,於是跟兒子、女兒坦白此事。這件事讓劉金心不能接受,「我媽對我這麼好,我没想過她不是我媽,親生的能找到就找,不能找到就算了。」

不過事隔已久,警方調查認為證據太單一,無法證明何小平當年拐騙了1個孩子,「從目前的案情來看,沒有找到受害人,案子的推進會有一些重大障礙,需要進一步收集和固定證據,當事人想坐牢,恐怕未必能如她所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