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車雪地送信!花蓮最狂郵差 「八輪模式」衝上合歡山

▲最狂郵差,越野車上合歡山雪地送信。(圖/翻攝畫面)

▲郵差不畏高山低溫嚴寒,騎越野車上合歡山送信使命必達。(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高山上不少地區都出現飄雪,10日清晨合歡山頂氣溫降到零下3.8度,部分積雪超過10公分。不過花蓮有一位使命必達的郵差不畏低溫寒風,上午騎著加掛雪釘的越野機車趕上山趕送信,連山上員警都大讚他真的是「最強郵差」。

這名郵差名叫游如鈁,是花蓮國安郵局的外包投遞士,主要負責合歡山「關原段-松雪樓」的郵件,每周會固定上山送信兩次,山區小徑騎機車送信較方便,從平地到山上單程得花上3個半小時,若遇上陰雨天或交管其間,可能會超過4、5個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好遇上寒流降雪,但他不敢耽誤郵件投遞,因此特別將越野機車的輪胎換成有雪釘的雪地專用胎,避免在雪地上打滑摔車。雪胎無法在一般路面上行駛,因此游如鈁是從山下開著加掛拖車的休旅車,載機車上山再換乘,戲稱自己是「八輪模式」,不過平時若好天氣都是直接騎機車上山。

游如鈁身穿綠色制服在山區雪路上穿梭,就連維持交管的員警見了,也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花蓮郵局郵務科長劉永裕表示,這條路線的郵件每週送兩次,一次頂多3、40件左右,但為了服務山區民眾,仍外包投遞士完成送信,並會給予投遞士較高的津貼。

受寒流影響,合歡山10日早晨持續下雪,上午雖然放晴,但昆陽至大禹嶺路段路面結冰未融,公路總局考量入夜後氣溫驟降加結冰,決定台14甲線18K至41K、翠峰至大禹嶺路段自10日晚間6時至11日上午7時預警性封閉,是情況決定是否開放或限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