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3萬是「夢想」 小英遭酸:出來拿諾貝爾獎?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經濟發展停滯,薪資空間也連帶被壓縮。總統蔡英文近日表示,「勞工薪資3萬元,是我心裡的『夢想』」,引發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蔡英文在競選總統時,嘲笑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加薪若能帶動經濟成長,肯定可以獲得諾貝爾獎,但當她當上總統卻突然說,「我有一個夢」,讓黃暐瀚忍不住酸,「是『自己跳出來拿諾貝爾獎』的夢想嗎?」

蔡英文日前在媒體茶敘時表示,很多企業都把額外的加班費當成常態薪資,觀察外籍勞工薪水,若是納入加班費,每個月薪資就上看3萬元,「所以目前,每月最低工資3萬元,這個數字,是我的夢想!」

然而,其實早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朱立倫於2016年1月2日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就曾拋出政見,「低薪成為國恥,是台灣人才流失、競爭力不能進步的原因。我承諾,如果我當選總統,在四年任內,要把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元」。

黃暐瀚指出,朱立倫發表政見時,蔡英文還揶揄,「如果靠加薪就可以讓整個景氣就可以回來,經濟就可以往前走?如果你這套行得通的話?諾貝爾獎一定會落在你的身上」。

黃暐瀚說,兩年前笑對手想加薪,兩年後自己卻夸夸其口,夢想全民加薪。這就像是一個賣力宣導禁菸的人,先告訴大家吸菸有害身體,後來有天她突然變成菸商,卻改口告訴大家,「其實吸個兩口,也無大礙啦!」那樣的可笑。

黃暐瀚批評,堂堂一個國家領導人,面對這樣重大的議題,「夢想」個啥?要就去做、去執行、去達到自己期待的目標。他更諷刺,當蔡英文要卸任下台時,若勞工發現自己的薪水,依舊沒有調高到3萬,要責罵總統跳票的時候,蔡英文大概會說,「歹勢,我從來沒有承諾要把最低薪資調到1萬,那只是我的一個夢」!

▼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