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用罹癌羞辱林美珠? 黃國昌證實賴清德致電關切

▲▼徐永明與林美珠。(圖/立院轉播系統)

▲徐永明16日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林美珠。(圖/立院轉播系統)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時代力量委員徐永明日前質詢因罹癌而正在治療中的勞動部長林美珠時,曾質疑她現在的情況、注意力、對修法內容的理解,「是不是適合擔任部長職位?」,而遭到林美珠的抗議。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有致電給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關切」,黃國昌也證實此事,並說徐永明沒有羞辱閣員。

根據《鏡週刊》報導,徐永明上週質詢時,先舉時力黨團提出的極端案例「30天工時300小時」的班表為例,認為林美珠不了解修法後會發生的狀況,更質疑以林美珠現在的情況、注意力、對修法內容的理解,「是不是適合擔任部長職位?」遭到林美珠當場抗議:「我沒有怠忽職守,我身體不好是事實,但不要拿我的身體說我不了解(修法),這我抗議。」

報導指出,賴清德為此致電黃國昌,希望立委在修法過程時,不要羞辱閣員。黃國昌也證實此事,並說自己有向賴清德說明,徐永明上周質詢的內容,並不是以身體狀況質疑林美珠,而是就事論事、沒有人身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