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是優秀立委!王定宇力挺:去罷免賄選、違法的人

▲▼時代力量黨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安定聯盟」所發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吵得沸沸揚揚,因連署門檻已過,將在12月16日進行投票,民進黨呼籲大家投下反對罷免的票,國民黨則持相反意見,支持罷免黃國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黃國昌是1名非常優秀的立委,反諷為什麼沒人去罷免賄選、違法、有違道德的政治人物。

黃國昌因支持同婚修法,力挺婚姻平權,引起選區民眾不滿,去年12月北北基安定聯盟更發動「拔昌列車」罷免行動。經連署達門檻後,中選會表示,在10月31日舉行委員會議後,審查通過有關孫繼正先生領銜提出黃國昌罷免案,於當日宣告該罷免案成立,並將函請被罷免人於文到10日內向該會提出答辯書。同時決議於106年12月16日(星期六) 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

「罷昌案」成立後,民進黨表示,他們認為每個國會議員都可以有不同的主張,若只因為一個國會議員的主張不同就發動罷免,這樣的思考不完全合理,所以民進黨要呼籲支持者投下反對罷免票。

國民黨則是支持罷免黃國昌,認為以地方民意來看,贊成罷免黃國昌的聲音很大,且黃國昌在罷免案跨過門檻後,不僅未對選區選民表達反省,反而因得到民進黨支持而持續傲慢,這樣的態度實在不適任民代。

王定宇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與黃國昌在立法院有多次辯論,即使對某些事情看法、立場都不同,但他仍認為黃國昌是1名非常優秀的立委。

王定宇說,部分政治人物有賄選、違法甚至道德上的醜聞,以及有些立委在國會從發言到出席次數乏善可陳,都比黃國昌還更有理由被罷免,只是沒有人去罷免而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王定宇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