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當紅!成大醫院營養部推「藜香散壽司」好吃又健康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民眾精心介紹低糖健康的料理「藜香散壽司」。(圖/成醫提供)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民眾精心介紹低糖健康的料理「藜香散壽司」。(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為民眾精心介紹低醣健康料理「藜香散壽司」,利用壽司米的黏著性,搭配小黃瓜、紅蘿蔔做成散壽司,還可依個人喜好搭配各式蔬菜、蛋或是鮪魚等食材,以增加不同的口感,是健康好吃的料理。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指出,食材中特別加入許多全穀類,以降低白米飯的比例,口感上會比一般壽司來得豐富、有層次;而除了此次作法中所提到的黑豆、紅藜、小薏仁外,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燕麥、紅豆或綠豆等。每種不同食材的組合,吃起來都有不同的風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譜:材料:1人份:黑豆20g、紅藜10g、小薏仁20g、番薯20g、小黃瓜50g克、紅蘿蔔50g、壽司米40g、壽司醋5g、糖2g。

做法:一、將黑豆及小薏仁泡水一晚備用。二、將紅蘿蔔、小黃瓜切丁川燙備用。三、將壽司米、紅藜、黑豆、小薏仁、番薯蒸熟備用。四、將上述食材調味拌勻並稍加整型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