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人事大地震! 葉俊榮坦言:世大運確有疏失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警政新人事!內政部19日晚間公布職務調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家欽任警政署署長,原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並訂於21日至22日辦理交接。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世大運開幕期間的維安疏失必須處理,希望新的署長及臺北市警察局長,能盡快針對世大運維安進行檢討。

內政部19日晚間由葉俊榮親自召開記者會,政務次長花敬群、常務次長邱昌嶽陪同。這次警政高層異動共牽涉3個直轄市警察局長。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遺缺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

葉俊榮表示,世大運開幕期間的維安疏失,反映出很重要的訊息跟警惕,也就是在首都,各種陳抗、國家安全因子都必須特別重視,所以才請陳嘉昌到台北來。

葉俊榮說,去年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後,策訂各項治安維護計畫,推動以反毒及打擊詐騙犯罪為主軸的治安防制策略。一年多來,整體治安狀況平穏,且持續朝正向發展。然而社會情勢變遷快速,治安現況具三大挑戰:境內外恐攻及非預期治安事件威脅頻仍、網路詐騙及反毒結構性犯罪尚待瓦解、社會陳抗維安需求日增。

葉俊榮表示,這次打破慣例,同時啟動調整警政署長及三個直轄市警察局長,是基於現階段治安工作推動需要,參考適任人選的品德操守、專業能力、工作績效、發展潛能、職務倫理及內外勤職務歷練等原則作通盤檢討,期待透過這次人事佈局,充分整備,面對當前治安三大挑戰。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總質詢,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