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到全身撕裂傷!冰箱內部完好…家電師傅揪凶:排除自爆可能

▲▼台中一套房發生冰箱冷凍庫爆炸。(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爆炸過後留下滿地的玻璃碎片,警消人員懷疑這就是惹禍的肇因。(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發生一起離奇的爆炸案件。30歲的賴姓女子22日下午1時許打開冰箱冷凍庫想拿取物品,不料卻被突如其來的爆炸所傷。消防人員初步調查,研判應是玻璃瓶裝的高麗菜汁惹禍。家電維修師傅葉煥為觀點也與消防隊員一致,表示「冰箱發生自爆真的不太可能!」

當時賴女就像平常一樣打開冰箱,但卻突然發生爆炸,導致她全身多處撕裂傷,所幸送醫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警消人員初步勘驗,發現這台冰箱已使用約10多年,現場並無燃燒痕跡,也無瓦斯外洩,惟爆炸後留下滿地的玻璃碎片,懷疑爆炸點可能是冷藏在冰箱內的物品。

針對爆炸原因,賴女也一無所知,僅表示地上的碎玻璃容器內原本裝的是「高麗菜汁」,是由男友冰入冷凍庫中,不知道為何會突然引爆。

▼照片中可見冰箱內部設備並未受損,因此可排除「冰箱自爆」的可能。(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台中一套房發生冰箱冷凍庫爆炸。(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台中一套房發生冰箱冷凍庫爆炸。(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據《東森新聞》報導,擁有多年經驗的家電維修師傅葉煥為看了現場照片後表示,冷凍庫中的製冰盒、製冰架、背板、溫控開關、風扇的設備都還是完好的,可以排除冰箱爆炸的可能,「應該是冷凍室中的某一樣東西爆開來!」

由於目前種種跡象都將爆炸元凶的矛頭指向「玻璃罐裝的高麗菜汁」,葉煥為也表示,玻璃比較硬,延展性比塑膠容器還要差,當容器內部已有氣體壓力變化,再加上冷凍室內與室溫溫差過大,「它(玻璃容器)的氣體沒有地方洩壓,當承載不住壓力時就會爆開、碎掉!」

事實上,玻璃容器容易碎裂,因此並不建議放入冷凍庫中冰存,民眾可以以較為安全的塑膠容器替代;若一定要冰存玻璃容器,葉煥為也建議,民眾可以先將瓶蓋打開再作冷藏,如此便較不會發生爆炸。

▲▼台中一套房發生冰箱冷凍庫爆炸。(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