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加入聯合國? 外交部:一向都很積極

▲▼ 聯合國開放流氓國家人民參觀秘書處,卻排除台灣人。(圖/路透社)

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聯合國大會即將在9月12日召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徐佩勇22日表示,目前推案作業當中,「作法一向都很積極」,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

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2日召開,外界關注今年外交部是否會請友邦提案,讓我國加入聯合國。依照聯合國大會規定,若要提出臨時議程,必須在大會開幕前60天送達各會員國;若是要提出補充項目,須於大會開幕前30天提出。

針對今年的作法,徐佩勇指出,今年推案規劃外交部正在作業中,會在適當時機具體說明,他不方便透露太多,但一家會在開議前說明。

徐佩勇說,外交部是執行單位,一向對國際參與都很用心,也希望台灣的國際地位能更好、國際參與更順暢,不管是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O)或世衛大會(WHA)等規劃,外交部都是用務實負責任的態度去做該做的事。

他也強調,外交部的做法一向非常積極,這點外界一定會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