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總統府憲兵遭砍「零星事件」 柯P對世大運維安有信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府18日上午舉行親子日,卻發生憲兵遭一名男子持武士刀砍傷事件,當場濺血送醫急救;由於總統府戒備森嚴卻仍發生如此憾事,讓外界更加關心19日登場的台北世大運維安準備狀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總統砍人是零星事件,「維安還是有充分準備。」

▲快訊/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柯文哲表示,不能說百分之百有信心,但世大運有做好萬全準備。至於陳抗區至今仍不公布,柯文哲說,這應該要叫「意見表達區」,這方面資訊以警察局長說法為主,「事實上我們有規劃,但是擺在哪裡、範圍多大,還是警察局長來回答。」

對於警察局遲不公布,柯文哲笑說,這是警察局長國安機密,為什麼要在這裡講呢?「不是不能公布,時間還沒到」,強調市府都有做好萬全準備。

總統府18日上午舉行親子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都會出席,沒想到卻傳出一名男子持刀砍傷一名憲兵,該憲兵當場濺血緊急送醫,而一旁的憲兵隨後也制伏該男。202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夏德宇表示,稍早一名呂姓男子騎乘機車停在總統府西大門處,持「武士刀」砍傷一名周姓義務役二兵,該憲兵當場濺血緊急送台大醫院,沒有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