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北移!大台北高溫仍飆36度 雷陣雨機率增

▲氣象,氣象雲,中央氣象局,溫度,高溫,氣象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18日全台各地氣溫預測,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受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18日各地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仍有機會飆出36度左右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由於高壓勢力範圍較偏北,台灣各地水氣稍多,西半部平地有雷陣雨發生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北移,18日午後除各地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外,因中高層風向轉變的關係,西半部平地仍有出現雷陣雨的機率,其中在中部以北以近山區的平地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延伸至靠海邊的平地,部分地區的雨勢明顯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則因海面有零星水氣移入,整天不定時會有短暫降雨。

▲氣象,氣象雲,中央氣象局,溫度,高溫,氣象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18日全台紫外線指數大多呈現「紅色」的過量級,惟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呈現「紫色」的危險級。

紫外線指數部分,全台各地大多是「紅色」的過量級,只有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呈現「紫色」的危險級。中午前後的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空氣品質部分,18日全台各地及離島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