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個人化慶生影片與公益募款機制

實習記者翁子竣 /綜合報導

Facebook (臉書) 的生日通知,可以發起提醒給使用者你的哪些朋友們今天生日,據官方統計,全球每天都有將近 4,500 萬的使用者,在 Facebook 的朋友個人塗鴉牆中祝賀其生日快樂。而現今,Facebook 官方針對生日祝賀,將讓使用者們利用新增的「個人化」影片功能來創造與壽星間的紀念。

▲生日的同時也可發揮愛心,為公益團體發起募款。 (圖/翻攝自官網)
▲新功能將為使用者帶來一種全新的慶祝方式。 (圖/翻攝自官網)

這項新功能將提供使用者們於壽星的塗鴉牆中產生「個人化」的影片,系統將計算你與壽星之間的相片、影片等點點滴滴,製作成一支專屬的影片來祝賀,讓使用者們除了打上毫無感情的「生日快樂」外,也能夠更有溫度的幫家人、朋友慶生。去年 Facebook 也曾推出了生日回顧影片功能,但僅限於發送給壽星自己,而此新功能將讓壽星的朋友們得以創造兩個人之間獨有的紀念。

除了祝賀的功能外,Facebook 本次也導入了為「公益進行募款」的機制。在壽星生日的前兩週,官方會寄送一項是否願意支持公益團體的通知,當壽星同意後,便可從 Facebook 審查認證過的 75 萬個公益團體中擇一替其進行募款,當募款對象選擇完成,壽星的朋友們就會收到系統發來的通知,於後便可使用壽星的名義,做為生日禮物進行小額的捐款。

▲生日的同時也可發揮愛心,為公益團體發起募款。 (圖/翻攝自官網)
▲生日的同時也可發揮愛心,為公益團體發起募款。 (圖/翻攝自官網)

雖稱不上重大的更新,但 Facebook 此番新嘗試在幫助公益團體的同時,也可替其增加不少好感度,讓生日不在只是冷冰冰的言語祝賀,而是能夠實際的讓人感受到誠意。在這科技冷漠的時代中,或許也該省思在享受網路的便利時,是否早已忘記了見到親人、朋友的可貴?盼 Facebook 利用社群的影響力能夠更加溫暖這個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