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晉古墓被當許願池 遊客狂丟人民幣「命中罐子好運最多」

▲西晉古墓被當許願池 遊客狂丟人民幣「命中罐子好運最多」。(圖/視覺中國)

▲墓室裡都是人民幣。(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洛陽古墓博物館」一座西晉墓的耳室被遊客當作許願池狂丟錢,連1600年歷史的「多子槅」(多子格)中都裝有人民幣。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許多遊客都認為古墓中有靈氣,丟錢許願的話可以得到好運,若丟入罐子、格子中效果更好。

亂丟鈔票、硬幣的行為在古墓博物館已經持續好多年,一直很難杜絕,而且遊客們甚麼都能丟,不管是墓穴、棺材、香爐、燭台、瓦罐、多子槅,還是護城河都可以發現人民幣,令人不解的是,還可以看見香菸、傳單,還有車票。

▲西晉古墓被當許願池 遊客狂丟人民幣「命中罐子好運最多」。(圖/視覺中國)

博物館的工作人員指出,丟錢的遊客有的是認為墓穴有靈氣,丟錢可以帶來好運,如果準確丟進罐子、盆子裡面,得到的運氣會更多,「好幾年了,禁止也沒用,只能定期請人清理,有些地方則是用玻璃門擋住。」

對岸網友對此現象也非常傻眼,留言大罵,「沒聽過丟錢能帶來好運的習俗,丟的還是古墓,更難理解!」、「丟錢就算了,你丟車票,是想讓先人來找你嗎?」、「古墓是用來保護的,不是用來許願的吧。」也有人認為是博物館的策略,「放一點錢在裡面,引誘遊客丟錢,也是一筆收入。」、「直接封起來,就不能丟了呀,故意想賺外快吧?」、「故意留些錢不清,讓人以為可以扔錢,像乞丐的碗一樣。」

▼遊客認為丟入罐子、格子內可以得到更多好運。

▲西晉古墓被當許願池 遊客狂丟人民幣「命中罐子好運最多」。(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