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三中案!馬英九明遭傳喚 大巨蛋案也有份

▲▼馬英九開庭,馬英九離開。(圖/記者姜國輝攝)

▲馬英九也被告發在大巨蛋案圖利遠雄。(圖/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前總統馬英九傳出遭台北地檢署在8月16日傳喚,一般認為是因為「三中案」,但事實上,除了三中案,馬英九還另外涉及在擔任台北市市長期間,圖利遠雄,私下與趙藤雄見面,談定大巨蛋案「零權利金」。

據指出,本次是北檢負責偵辦大巨蛋的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吳曉婷,要馬英九為大巨蛋案到案說明。此外,當時擔任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的李述德,也一併以被告身分傳訊到案說明。

關於大巨蛋案,是在陳水扁市長任內規劃、利用松山菸廠興建大巨蛋,馬英九接任市長後繼續進行招商,但大巨蛋的建設過程卻多次遭外界質疑圖利遠雄,建築物也有公安方面的疑慮。

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設立廉政委員調查大巨蛋案,廉委會從會議相關紀錄發現,主持議約會議的李述德,透露馬、趙密會達成零權利金、由北市府協助遠雄都市計劃變更的結論,將原本明訂權利金「申請人按營業收入百分比計收」改為「零權利金」。

廉委會去年6月將全案函送法務部,但當時法務部卻表示無權追究市府官員的行政責任,以此理由將案件退回。隨後包括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公民團體,根據廉政委員會的調查報告,再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劉時宇/法院為何認證外送員是勞工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洪敏超/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