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台大法律系!他改選讀亞洲大學獲360萬 網友推:太高招~

平信郵資從5元調為8元,漲60%,你能接受嗎?

平信郵資從5元調為8元,漲60%,你能接受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亞洲大學。(圖/記者陳涵茵攝)

▲亞洲大學。(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8日放榜,亞洲大學為了搶優秀學生,祭出高額獎學金。一名桃園啟英高中畢業的楊同學,原可錄取「台大法律系」,但他放棄,第一志願改填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成為第3位拿到360萬高額獎學金的學生。亞洲大學8日深夜衝上GOOGLE關鍵字熱搜第一,有網友直呼「300萬也要存好幾年」紛紛認為賺到!

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表示,亞大過去3年共發出3894萬獎學金,包括有2位領取360萬元。今年這位楊同學日前在台北的大學博覽會中曾和家長來問入學事宜,高額獎學金引起他們興趣,最後楊同學指考成績真的落在前1%,比亞大前3%的標準還強;可以上台大法律系的楊同學,最後把亞大財經法律系填第一志願而錄取,可獲得360萬獎學金,校方保證絕對「看得到,領得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大正強調,360萬的獎金將分4年8學期發,學生每年必須維持班上前3名才能繼續領,前2位同學目前都很優秀,一位已經畢業領到360萬,另一位將升大四,每學期都有領到獎學金。

許多PTT鄉民看了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選得好「財經轉法律,然後360w投資滾利息」、「聰明」、「研究所再洗上台大就好」、「聰明,比起台大,亞大的女生更漂亮」、「頭期款有了」、「志在公務人員就真的沒差了」、「讀的是法律系..以後考上公職才是重點吧」、「讀完拿錢直接出國留學了,這根本高招!哪會後悔」。

但也有網友認為為了360萬不值得「夾在履歷表上,一樣會被過濾掉」、「以後找工作就知道了」、「頭殼壞掉了呀……兩間學生素質差那麼多」、「360萬買得到台大的人脈嗎,傻傻的」、「短視近利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