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安+疲勞駕駛」撞死國道警 拖板車運將10萬交保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國道警察陳啟瑞遭撞殉職,肇事拖板車駕駛黃志龍今以10萬元交保。(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6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43歲)7日上午戒護爆胎車輛時,遭拖板車駕駛黃志龍(41歲)高速追撞,不治身亡;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毒品和傷害等罪送辦,檢方今訊後裁定他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中順8日早上至市立殯儀館相驗殉職警員遺體、複訊肇事司機黃嫌,他供稱5天內曾吸食安非他命,但事發當時是太累想打瞌睡,手沒扶穩方向盤,才會來不及煞車撞上;檢方初步判定,黃嫌涉嫌吸食毒品,並且在車禍前疲勞駕駛,造成精神不濟,導致車禍意外發生。

檢方表示,黃嫌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傷害罪嫌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均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罪責,且期間對案情交待清楚,認定暫無羈押之必要,因此今早裁定先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黃嫌駕駛的拖板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紅斑馬遭拖板車後方猛撞!1警不治、1警急救,拖板車撞擊瞬間。(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國道警遭撞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