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離家出走24天 拚一口氣「抓蛇來吃」堅持不回家

▲10歲男童離家出走24天 拚一口氣「抓蛇來吃」堅持不回家。(圖/雲南網)

▲離家出走的男童。(圖/雲南網,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雲南宣威市一名10歲男童6月29日被父親毆打,一氣之下便離家出走,跑到荒山上躲了起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男童一逃竟然就沒回來了,並靠著抓蛇、捕魚、採草藥獨自生活了24天,直到被警方發現,才跟父親連絡上。

根據《雲南網》報導,男童表示,他自己那天被父親打了一頓,很不開心,就逃家了,「當時我只想跑到父母找不到的地方,甚麼也沒想,但是因為淋雨,又太累了,就發燒了。」發燒以後,少年想到爺爺奶奶說過的治感冒偏方,就又跑上山,找來蒲公英煮水飲用,「蒲公英一下就找到了,不過沒有鍋子,花比較多時間撿了一個破鐵碗,跟打火機。」

退燒以後,男童開始趕路,想靠著雙腿走到四川重慶,且由於自尊心強,又不想被家人發現,所以因為找不到食物吃,餓了一天,「後來真的餓的受不了,又看見有人在賣包子,我就跑去附近撿了一推紙板,賣了8塊錢(約30元新台幣),花4塊買了饅頭吃。」

▼男童用賺來的錢買了筆記本。

▲10歲男童離家出走24天 拚一口氣「抓蛇來吃」堅持不回家。(圖/雲南網)

經過山地的時候,男童又餓了,碰巧在草叢中發現一條蛇,在饑餓的驅使下,大膽地抓住了蛇,自己生火烤來吃,「那條蛇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食物,可能是那時候真的太餓了。」

之後幾天,男童經過了城市和山地,在城市裏,他就靠撿破爛賺錢,很輕易地就填飽了肚子,甚至還有多餘的錢買筆記本跟原子筆寫日記,在山地裡,他就用飲料瓶自製一個捕魚氣,捕抓溪流裡面的魚和蝦子,「這些技巧以前在家裡的時候就學會了,沒甚麼難的。」

最後男童在大關縣被警方意外發現,警員表示,當時他看見一個全身髒兮兮的小孩子躲躲藏藏的,花了一番力氣才找到人,並得知男童已經離家24天,「宣威跟這裡差了快200公里,他年紀這麼小,竟然能自己走到,非常不可思議呀!」後來警方也找到男童的父親,父親承諾道,自己以後絕不再打罵小孩,會改進教育方式,男童則說,「回去以後一定好好讀書,不調皮任性了!」

▼爸爸趕來派出所找小孩。

▲10歲男童離家出走24天 拚一口氣「抓蛇來吃」堅持不回家。(圖/雲南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