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名漂白!台灣榮獲41國肯定 脫離亞太洗錢防制「追蹤名單」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脫離「亞太洗錢防制組織」的加強追蹤國名單。(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在洗錢防制獲得重大進展!法務部次長蔡碧仲26日表示,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20日舉行年度會議,已經同意將台灣從「加強追蹤名單」中除名,顯示我國洗錢防制規範已符合國際標準,成為本次10個APG追蹤國家中,唯一順利脫離追蹤的國家。

台灣1997年申請加入APG獲准,但在2007年的第二輪評鑑中,遭APG列為一般追蹤名單,隨後在2011年更降為加強追蹤名單,跟緬甸、寮國、巴基斯坦、菲律賓等國並列,因此需在APG年會上報告。對此,行政院成立洗錢防制辦公室,訂定新的洗錢防制法,強化各項防洗錢措施。

蔡碧仲表示,為爭取從追蹤名單中解禁,已在今年3月時向APG提交報告,並且在20日APG年會上獲得41個會員國一致同意,成功脫離了APG的加強追蹤名單,代表台灣在之前兩次評鑑時的努力被認可,希望台灣2018年評鑑能再次獲得好成績,讓台灣在國際金融上能更加活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