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獸山殺翁」狂砍27刀 19歲男遭判無期徒刑

▲▼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院,台北地檢署外貌萬用圖。(圖/資料照)

▲ 19歲嫌犯周建良去年在四獸山持刀狂砍一名李姓老翁27刀致死,台北地院今(26)日依殺人罪判決周建良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圖/本報資料照 )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台北市19歲男子周建良去年在四獸山遛狗時,因不滿李姓老翁嫌他養的狗太臭,竟憤而持刀狂砍老翁27刀致死,被檢察官羈押禁見,依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26日依殺人罪判決周建良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檢方指出,去年6月12日早上,死者李姓老翁早晨至台北市信義區四獸山運動,卻遲遲未歸,家屬向警方報案,清山後發現李翁身中多刀,陳屍虎山步道的涼亭,遺體斜倒在涼亭石椅上,血沿著石椅流到地板上;檢警調閱監視器、比對地緣關係,查出曾兩度犯下隨機傷人事件的周建良涉有重嫌,便將周逮捕移送法辦。

2014年6月,當時年僅16歲的周男在信義區福德街尾隨一名凌晨返家的男大生,持15公分長的戰鬥刀從背後刺殺,造成對方一度命危;2016年再度犯案,且改從正面砍殺被害人,檢方依照犯罪心理學的角度,認定他每次犯案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且有反社會性格傾向。

周應訊時辯稱,案發當時他的狗對著練氣功的李姓老翁狂吠,因此被李抱怨他的狗又髒又臭、有跳蚤,雙方起了口角衝突,周嫌還說是李先拿拐杖打他,才動手殺人。

對於周建良被判處無期徒刑,李姓死者的大女兒今日上午出庭聽取判決時表示,家人對刑度有不同的期望,目前不方便談論;周嫌出庭聽判時則面無表情,之後還押看守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