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大使曹立傑「火速」駐秘魯 公文破慣例只跑1個月

▲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右)。(圖/外交部提供)

▲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右)。(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與巴拿馬斷交,5月中旬才赴巴國接任大使的曹立傑被稱為「最短命大使」;不過,據外交高層人士表示,自6月中回台之後,改任駐秘魯大使作業就已加速進行,且在短短1個月就完成,新任命案在本月19日行政院已經確定公布。

曹立傑才赴巴拿馬,連到任國書都還沒拿到就斷交,讓他冠上「最短命大使」的稱號;不過,據了解,他在6月中回到台灣之後,改任駐秘魯大使的作業就已經加速進行,且在一個月時間就完成通過。外交高層人士坦言,真是超速,一般外管館長任命公文最快都要跑兩個月。

而新任命案,行政院於本月19日公告,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大使曹立傑調任駐秘魯大使,並自實際到職日生效。至於原秘魯大使,早於5月初已經調任駐尼加拉瓜大使;而原駐尼加拉瓜大使莊哲銘,因任滿已調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