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日雙颱生成!未來往日本衝 後頭熱帶性低氣壓恐擾台

▲一日雙颱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一日雙颱生成,但氣象局預測對台灣無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天一日雙颱生成!上午8時一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下午14時原位於中太平洋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6號(國際命名KULAP,中文譯名:庫拉),預測對台灣無影響。

▲一日雙颱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號颱風諾盧,預測向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上午位於日本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1)日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5號(國際命名NORU,中文譯名:諾盧),預測向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無影響。

▲一日雙颱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雙颱預測對台灣都不會造成影響,但要特別注意菲律賓熱帶擾動動向。(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一熱帶性低氣壓1004百帕,今(21)日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8.5度,東經124.5度,即在鵝鑾鼻東南方55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方向移動,時速20公里,未來有機會成為輕颱,周末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南部風浪將增強,航行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

氣象局提醒,由於該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較近,東半部、南部沿海及大台北地區會有較強陣風出現的機率,民眾要注意這熱帶性低氣壓的最新動態。但是菲律賓附近也有熱帶擾動,若未來生成為颱風,侵台機率恐較高,但時間還長仍有變數,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