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車廂有Wi-Fi!淡水信義、板南先行 年底全線開通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資訊局20日宣布,7月下旬起台北捷運Wi-Fi將陸續上線,淡水信義線及板南線率先啟用,而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與文湖線等路線也會接續開通,預計年底前所有路線都可開通,屆時台北捷運全線車站、車廂都可以享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資訊局表示,捷運車廂是首次有Wi-Fi服務,而車站既有Taipei Free亦會轉換為新Wi-Fi,在轉換期間可能有連線不穩定狀況,尚請民眾多加包涵。

未來Taipei Free服務名稱將由「TPE-Free」改為「.TPE-Free AD WiFi」與「iTaiwan」兩個新名稱(SSID);前者由民間業者全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建置與維護,將採免認證、每次連線30分、不限次數,上網前需先點擊廣告頁面,後者「iTaiwan」則是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採帳號密碼登入、認證後上網。 

資訊局表示,去年捷運商轉試辦案推行順利,今年接續建置正式捷運新Wi-Fi上線,是Taipei Free轉型升級規劃的第一步,藉由產官協力推動捷運Wi-Fi,達成上網品質升級、節省公帑及更全面便捷的無線上網服務。

全林實業表示,這項wifi技術是基於原本的Taipei Free之上做全新的優化,讓上網成功率更高、使用更方便,此外還增加了車廂WiFi移動的技術,比起原本Taipei WiFi的上網成功率及網速都有提升,讓台北市民有更便捷的上網場所及穩定的上網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