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水球麵粉雞蛋齊飛 前瞻預算初審過擬8月三讀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初審通過!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會19日在水球、麵粉、雞蛋亂飛下,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送出委員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第三次臨時會預計在8月下旬召開,屆時將完成二、三讀。

為擋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連續3天全力杯葛,攻勢一天比一天激烈,今天更使出水球攻擊,在程序發言結束、主席王榮璋宣布進入宣讀立委提案後,國民黨團還大撒麵粉、甚至拿出準備好的雞蛋。原本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及蘇震清都警告,要國民黨團不要丟雞蛋,否則全民都在看,但國民黨團書記長還是砸了1、2顆雞蛋,讓蘇震清忍不住衝上前撞倒林為洲,兩人在地上扭打成一團。▲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為藍委顏寬恆。(圖/記者林世文攝)

而宣讀完畢後,王榮璋隨即宣布全案保留送院會處理,但須交由黨團協商。而因國民黨團有異議,王榮璋也要求點名表決,雖然國民黨團不斷抗議,但在表決下全案仍送出委員會。

柯建銘表示,委員會原訂4天議程,現在提早1天結束,週五的院會就會將前瞻計畫預算案列討論事項,並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等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過後,8月舉辦第3次臨時會時再進行二、三讀。

不過,目前光時代力量、親民黨團、民進黨團就提出100多件預算刪減案,國民黨團更揚言院會時將提出上千案來杯葛議事,屆時恐再上演一場藍綠大戰,而國民黨團是否將再使出武鬥招數,也備受關注。

▼前瞻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林世文攝)▲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前瞻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林世文攝)▲前瞻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