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博士生捲車底…拖行百公尺輾斃 父顫抖哭求:不要放過凶手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25歲男子胡家瑞2016年6月深夜開車違規迴轉,撞死正在過斑馬線的32歲清大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把對方捲入車底後拖行近100公尺、慘死街頭,被以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18日最後一次開庭,林仲桓的父母、阿姨等親屬都到庭,痛哭請求法官不要放過殺人犯,全案將於31日宣判。

胡家瑞2016年6月深夜開車行經新店區中興路3段、民權路交叉口時,闖紅燈高速迴轉,撞上走在斑馬線的林仲桓。當時胡家瑞眼見林仲桓被卡在車底,第一時間不是叫救護車,反而是強行將對方強拉拖行近50至100公尺,害得林仲桓最後因創傷性休克不治身亡。

此外,胡家瑞事後還帶走林仲桓存有博士畢業論文的筆記型電腦,將之燒毀,企圖滅證,讓林仲桓多年以來的重大研究成果付之一炬。據了解,林仲桓研究「鍺烯表面物理」為半導體薄膜材料的重大發現,未來很可能應用在磁性隨機記憶體,是世界級的曠世研究。

▲胡家瑞事後還帶走林仲桓存有博士畢業論文的筆記型電腦,將之燒毀。(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胡家瑞事後還帶走林仲桓存有博士畢業論文的筆記型電腦,將之燒毀。(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胡家瑞之前僅承認自己涉及「過失致死」,但否認殺人、肇事逃逸等罪,還辯稱當時是綠燈,不知道有撞到人。死者父親林如山18日開庭時表示,林仲桓本人身高為183公分、體重為76公斤,如果駕駛撞到「就不可能會不知道」。

林如山指出,胡家瑞從2008年起就曾犯下竊盜、強盜、販毒等前科,社會都原諒他,「如果壞人都能鑽漏洞免罰,那社會就有不好的重大影響,因此希望這次不要輕易放過他。」

「林仲桓從事物理研究7年,已經快要有成果……如果胡家瑞撞到人趕快送醫急救,他就不會死,我只要想到兒子死前3小時孤單地在醫院,我想到就難過……」林如山說到這裡,便與其他家人難過地泣不成聲。

然而胡家瑞事到如今仍辯稱自己沒撞到人。林如山日前也表示,胡家瑞從事發到現在都不承認錯誤,每次說法都變來變去,不斷說謊,明明肇事後把車子開到北新國小停車塔藏匿,走出電梯時還以紙遮臉,甚至連警方都找上門了,依然否認畫面上的人是自己。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多次傳簡訊給死者父親林如山。(圖/記者張曼蘋攝)

▲胡家瑞多次傳訊給林父求饒,說自己「生不如死」。(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法官傳喚案發現場的許姓女子,她表示,當時與林仲桓同樣要過馬路,林仲桓走在她的前方,突然聽到車子大力的煞車聲,一輛汽車就朝她面前衝來,當下她的手和膝蓋都造成擦傷,雖然她沒有看到汽車撞到其他人,但身旁的路人以為林仲桓是她的同行朋友,不斷跟她說:「你朋友捲進車底下,那台車還一直開!」

只見肇事車迴轉後直直開走,煞車燈一直閃、像是什麼東西卡住車底,許女才發現林仲桓倒臥距離斑馬線約100公尺處。而直到救護車來到現場急救時,胡家瑞也返回現場不斷致電討論「車禍撞到人」的話題。許女也被胡家瑞的車弄到受傷,原本有提告,檢察官論殺人未遂罪,後來她獲胡家瑞賠償而撤回告訴。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者胡家瑞。(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現場翻拍畫面。(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然而,胡家瑞辯稱車上音樂開太大聲、開車前有服用精神科的藥物,因此才沒有意識到撞到人,完全不知道自己肇事,強調自己沒有返回現場、也沒有把林仲桓的筆電燒掉。他在答辯過程中卻突然站起身,對林仲桓家屬鞠躬說「對不起」,讓法官懷疑「沒有做錯事,那為何要道歉?」

檢察官表示,透過監視器影片雖然看不到林仲桓被撞,但可以發現胡家瑞的車子緩速前進,可以證明許女的供詞,林仲桓卡在胡家瑞車底下。

至於音樂是否太大聲,檢方認定許女證稱胡家瑞車沒有音樂,且該駕駛的三菱汽車的隔音效果也不會導致音樂開太大、外面人們貼近時卻一點都聽不到;此外,胡家瑞雖然曾就診精神科、有拿28天睡前服用的安眠藥,但如果車禍發生前提早吃藥,那晚上如何入睡?因此檢察官認為胡家瑞有狡辯之嫌,請求法官從重量刑。法官將於7月31日宣判全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