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山親子繪本創作及拼圖活動 寓教於樂強化親子關係‬

台東縣‪關山鎮舉辦親子繪本創作及拼圖活動,吸引百名父母及小朋友參加。(圖/台東救國團提供)

台東縣‪關山鎮舉辦親子繪本創作及拼圖活動,吸引百名父母及小朋友參加。(圖/台東救國團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

為提升學生的團隊精神、訓練邏輯思維能力,增強學生對拼圖遊戲的概念,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日前舉辦『親子交享閱~繪本創作及創意拼圖』活動, 運用拼圖遊戲強化家庭親子關係,並融入教育功能,使活動發揮寓教於樂之效益。活動反應熱烈,吸引近100名父母親與小朋友參加。‬‪

該項活動由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及關山鎮公所共同主辦,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承辦,救國團關山鎮團委執行,假關山鎮圖書館進行,由關山鎮救國團會長偕麗娟主持,活動中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秘書古聰壽、鎮長戴文達、代表李偉鈺、老人會會長陳來成及台東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黃淑裙組長與王品函組長等人,亦親自前往會場致意關心。

台東縣‪關山鎮舉辦親子繪本創作及拼圖活動,吸引百名父母及小朋友參加。(圖/台東救國團提供)‬ ‪

此次活動報名參賽之親子均為關山鎮民。親子們聚精會神充分展現團隊精神,經過90分鐘的激烈比賽後,徐名嘉親子隊伍在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由於今年拼圖活動的難度增加,大多數隊伍均未能在限定的90分鐘內完成遊戲拼圖。‬ ‪

台東縣‪關山鎮舉辦親子繪本創作及拼圖活動,吸引百名父母及小朋友參加。(圖/台東救國團提供)

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表示,希望透過親子拼圖訓練孩子思考與專注力,能手腦並用掌握分析及組合,並在與家人綿密合作中了解團隊重要性。另外有參加親子家庭表示,在參加比賽前已做足準備,親子間彼此分工牢記地圖,賽前準備除了增進親子感情外,運用拼圖為媒介,活動中讓父母與孩子間共同營造一個優質的學習成長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