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長大選「挾大姓氏宗親票優勢」 藍營擬推陳姓候選人

▲2018 桃園市長大選,前立委陳根德是藍營的目標人選之一。(圖/取自陳根德臉書)

▲2018桃園市長大選,前立委陳根德是藍營的目標人選之一。(圖/取自陳根德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距2018桃園市長大選,尚有年餘,但國民黨迄今仍推不出強棒人選,讓藍營支持者很慨嘆!陳姓宗親會理事長長陳鄭權於日前宗親大會中指出,陳姓是大姓氏,其宗親的人口數在桃園市高佔11%,只要宗親全力團結以及在各選區配票得宜,下屆市議會勢將有更多席「陳議員」。

不僅下屆市議會勢將有更多席「陳議員」,陳鄭權亦透露,陳姓宗親如全力團結,推出下屆市長候選人,不無可能有贏的機會。據了解,目前姓陳、又是國民黨籍的政壇人士、被地方各界認為極可能代表藍營出馬的陳姓候選人,分別是前立委陳根德與現任立委陳學聖。

地方人士認為,兩位國民籍的前、現任陳立委,皆有其基層實力。至於,現任市長鄭文燦上任以來,每天行程排的滿滿,「天天都是選舉天」、堅持在第一線處理問題、參與活動的超人精神,被選壇人士指稱,早已將過去藍天的桃園「綠化」的很徹底,縱然是其多位年輕的幕僚團隊,對地方人及地方團體展現「高傲、獨斷」的作風,亦對鄭文燦尋求連任,影響不大!?

這也是,為什麼曾與鄭文燦於縣、市長大選中,兩度交手的現任立委吳志揚,對於參選2018 桃園市長大選表現「意願不高」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