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住處舊冷氣吵到鄰居 貼心清潔工睡車上慘變火燒車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40歲的黃姓清潔工因租屋處冷氣老舊擾鄰,貼心的他決定先移到車上睡覺,沒想到睡到一半引擎蓋突然冒煙,接著整輛車就燒成一團火球,所幸整起事件並沒有人員傷亡。

由於近日就算入夜依舊相當悶熱,黃男因租屋處的冷氣又太過老舊,壓縮機的噪音時常吵到鄰居而被投訴,他聯絡房東儘快處理後決定暫時搬到車上睡,避免再造成鄰居困擾,這一睡就是一個星期;沒想到11日凌晨睡到一半引擎蓋突然冒煙,原本就睡得不太舒適的他立即驚醒逃出車外,過沒幾分鐘整輛車就超成一團火球。

▲黃男在車上睡覺,沒想到睡到一半車輛竟然起火燃燒。(圖/新竹市消防局)

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很快就撲滅火勢,但黃男的車已經燒到近乎全毀,所幸整起事件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消防局事後調查,黃男的轎車車齡超過20年,長時間開著冷氣怠速導致馬達積碳過多,加上怠速時引擎風扇不會轉動,無法散熱的情況下就容易變成火燒車。

消防局也提醒民眾,老舊車輛除了要注意運轉過久容易引發火災外,也有可能導致車內人員一氧化碳中毒,因此一定要定期清理引擎的積碳,也要避免長時間的怠速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