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開辦3年 保費收入突破10億元

▲保險局擬再放寬網路投保限制。(圖/示意圖/路透社)

▲保險公司網路投保累積保費收入突破10億元。(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於2014年8月26日開放保險公司網路投保,實行至今3年多,累積至今年6月底,累積保費收入已超過10億元,其中有超過9成來自產險公司,保費收入前3名的產險公司分別為富邦產險、新安東京產險、明台產險。

據金管會統計,保險公司網路投保業務開放至今3年,目前共有28家保險公司開辦,壽險有14家、產險也有14家,累積至今年6月底承作保險件數為111.7萬件,累計網路投保的保費收入為10.84億台幣,其中壽險公司為1.7億,產險公司為9.5億。

若從個別保險公司來看,壽險公司網路投保保費收入金額前3名分別為富邦人壽、國泰人壽、中國人壽;產險公司分別為富邦產險、新安東京產險、明台產險。

此外,若以今年1至6月來看,壽險公司網路投保保費收入為8160萬元,產險公司為2億8259萬元,比起去年同期,產險公司增長了46.26%,壽險公司更是大幅增長154.19%,網路投保成長率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