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8頁「不孝」悲慘遺書…打工又沒錢長照 男活活餓死中風母兄

▲高市鳳山區一對龔姓母子陳屍家中,初估死亡超過10天。(圖/翻攝GOOGLEMAP)

▲高市鳳山區一對龔姓母子陳屍家中,初估死亡超過10天。(圖/翻攝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市鳳山區驚傳一對皆中風的母子,被活活刻意餓死命案,涉案的50歲小兒子燒炭自殺失敗,目前行蹤成謎,警方在客廳發現桌上有遺書,研判小兒子不堪長期照顧壓力,疑將母兄活活餓死後,曾企圖燒炭自殺不成,最後畏罪逃逸。龔家經濟不佳,目前社會局將連結慈善會資源協助喪葬事宜。

市府於6月29日到府登革熱噴藥,按鈴無人應,4日會同胞姊再前往,在門口就聞到異味,趕緊報警。警方進門發現,78歲龔母與55歲龔姓長子發現陳屍家中,研判死亡時間超過10天,由於2人都是中風臥病在床,小兒子房間有燒過炭的炭盆,龔母及大兒子的房間及房門都被膠帶密封,客廳桌上留有遺書,上頭寫著不堪壓力及對不起母兄等字句。

龔男寫下長長8頁的遺書,內容提到「不孝、不孝,我就是不孝子」表示對不起母親跟哥哥,不求2人原諒,自己願意承擔一切責任,請求善心的法官判他死刑,房產給姊姊處理。字字句句讓人感受到他生活的壓力。

警方研判小兒子疑將母兄活活餓死後,企圖燒炭自殺不成,最後逃走失蹤,屋內門縫地上都撒有樟腦似乎是想要去除異味,後陽台還留有插香的痕跡。由於2人臥病在床,生活起居無法自理,懷疑是活活餓死,警方目前在全力追緝龔男,以釐清詳細事發原因。

里長表示,龔家是中低收入戶,死者龔母育有2子1女,女兒嫁往台北定居,二兒子沒有辦法繳安養費,沒想到卻傳出這樣的悲劇,里長相當難過,希望政府重視長照安養問題。姊姊聞訊後目前也相當擔心弟弟的下落,怕他做出傻事。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母子每月領有社福補助22077元,但如果要住養護中心,每月共需4萬元,還差缺17923元,是否因此造成么兒無力負擔,才將母子接回,仍待警方調查。檢警初判龔男蓄意殺人,疑他伴母親與胞兄屍體多天,將於6日解剖複驗,釐清真正死因。

社會局表示,龔母從民國93年間到今年,都被列為關懷的獨居老人,領有每月7463元的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龔家長子因重度身體障礙,住養護中心10多年,每月領二類低收入戶和中度肢障補助14614元。

社會局人員指出,龔姓老婦年初中風,么兒也返家照顧,但3月病況變嚴重,轉進養護中心,和長子養護中心不同一家;龔母每月養護費25000元,長子每月15000元,社會局曾建議幫龔母申請養護費補助,每月可補助11000元,但養護補助費會直接給養護中心,龔母的7463元津貼也不能再領,龔家最後沒有申請。

養護中心轉述社會局,龔家只有5月的費用還沒繳,也沒有催繳,到了5月31日龔家么兒就把母、兄一一接回。由於龔母3月住進養護中心,母子每月養護費高達4萬元,扣除兩人社福補助,還得自付17923元。

另外,據社工人員了解,龔母有一點點存款,而么兒平常打零工,收入有限,除了社福補助,整體而言,龔家經濟情況不佳,社會局將找慈善會資源,協助喪葬事宜。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