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長輩圖系?博愛座不是老人座 零號出口:認同請分享

▲如何讓長輩們知道博愛座不等於老人座?用親切的長輩圖宣導看看!(圖/零號出口 Exit No.0授權提供。)

▲如何讓長輩們知道博愛座不等於老人座?用親切的長輩圖宣導看看!(圖/零號出口 Exit No.0授權提供。)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阿伯在台北捷運上為了博愛座咆哮的影片,這段影片又再次掀起博愛座存廢爭議,臉書粉絲團《零號出口 Exit No.0》也藉機創作了「博愛座宣導長輩圖」,幽默的調侃說都是「北捷宣導不周,讓長輩們以為博愛座是老人座,太不應該了」,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一名老伯搭台北捷運,不滿小孩坐在博愛座上,因此開罵。(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老伯搭台北捷運,不滿小孩坐在博愛座上,因此開罵。(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其實台灣已經不只一次發生「博愛座資格」的糾紛事件,之前就曾有明星高中的女學生因為太累,身體不適選擇坐在博愛座上,卻被一位大媽用手機拍下,PO網公審女學生,還辱罵「這是誰家女兒該做雞吧!」、「穿XXX的制服卻不給小朋友坐,真是可恥!」等言語,讓情有可原的女學生相當憤怒。

該位大媽事後也出面向女學生道歉,認為自己的言行不周,台北捷運更在不久之後與插畫家當肯合作,推出了一系列的宣導圖,強調「博愛座人人可坐,但請讓給需要的人」、「也許他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沒想到這次又出現阿伯飆罵博愛座上身體不適的小孩,列車還因此停駛。

Duncan設計博愛座標章。(圖/新北市政府)

▲台北捷運與插畫家當肯合作,推出了一系列的博愛座宣導圖。(圖/新北市政府)

為此,《零號出口 Exit No.0》特地製作了「長輩圖」來宣導,並表示「北捷宣傳不周,長輩以為博愛座是老人座,結果讓老人家如此大聲咆哮實在太不應該了!認同請按讚分享!」更貼出插畫家當肯的創作幽默地說,「官方文宣太美了,有些人看不懂。」這篇圖文隨後也引起網友們熱烈的討論與回應,有人認同的表示「你長輩圖系?」、「新細明體不可以沒有漸層!」、「真的,當肯的圖太美了老人才看不懂。」、「這是長輩圖無誤,重點明確又有溫暖問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