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恐成驚駭警訊 蔡英文下令:加強分眾溝通能量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於民進黨中常會中,聽取行政院食安會報副執行長陳吉仲專案報告「食安五環績效與改進措施」後裁示強調,專業知識不容易被懂,甚至變成令人非常驚駭的警訊時,群眾會恐慌,希望相關部會加強分眾的溝通能量。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食品安全確實是社會中最重視的議題之一,在過去的經驗裡,每次食安事件發生的時候,社會都非常憂慮,「不但是飲食習慣、生產慣性甚至政府機構都要重新被檢查,甚至要重新修改建構制度」。

在選舉時所提出的食安五環政策,蔡英文強調,是要用大家較能聽得懂的方式來解釋5個重點領域,「但其實每個領域需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必須要有很強的政府間整合,才能夠將風險降到最低」。

蔡英文說,當中牽涉許多專業問題,且都與健康有關,資訊被誤解、誤讀或錯誤解釋,甚至到散佈不實資訊,對主管機關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挑戰,「特別是很多專業性的知識不容易被懂,甚至變成令人非常驚駭的警訊時,群眾就會恐慌」。

蔡英文認為,行政單位的公眾溝通能量要非常強大,也是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錯誤的認知和錯誤訊息的傳播,都需要很快的處理,如果第一時間能夠管控,會比較容易處理。

蔡英文說,農委會、衛生單位都是專業人才,現在面臨很大的公眾溝通困難度,政府體系和社會大眾之間的認知、知識和資訊的連結,是很重大的工程,希望相關部會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