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手縫嘴「人體刺繡」才夠潮 專家:嚴重會引敗血症

▲▼縫手縫嘴「人體刺繡」才夠潮 專家:嚴重會引敗血症。(圖/翻攝自平安中原微博)

▲大陸青少年圈開始流行「人體刺繡」。(圖/翻攝自平安中原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刺繡是古代女性必學絕活,手越巧心就越細膩。不過近日大陸年輕人卻吹起一陣「人體刺繡」風,顧名思義就是把皮膚當布料,一針一線的在身體上繡出圖樣來。陸媒指出,這些人認為這是一種很新鮮的事物,靈感取自動漫人物的cosplay,網路上還有不少教學影片,叫初學者如何縫才不會太痛。

大陸多數青少年才剛從網路流傳的「藍鯨(Blue Whale)遊戲」落幕,現在又掀起另一波刺繡風潮,多數追求流行與新鮮感的都是涉世未深的青少年,他們模仿網路上的「教學帖」,大膽拿起針線在自己皮膚、手指、嘴唇上縫紉圖樣,目前影片都已被下架。據陸媒報導,這股風氣跟「藍鯨遊戲」一樣,都是從國外流進大陸,青少年們都認為這是一種新潮的象徵,而且他們稱「這只是在皮膚的最表面挑起一小片肌膚,並不會留太多血。

醫生對此表示,用針線縫在皮膚表面還是會製造微小創傷,細菌、病毒等就會趁隙而入,最危險的後果就是引發敗血症。心理專家也表示,諸如「藍鯨遊戲」、「人體刺繡」的這類行為,都是成功抓住青少年的反派心理,參加者大多數都是內心感覺無法融入家人或社交圈的小孩,他們利用特立獨行的行為來引起注意、共鳴,經過統計,15至19歲的青少年就是這類的高危險群,家長必須時常關注這時期的孩子。

▲▼縫手縫嘴「人體刺繡」才夠潮 專家:嚴重會引敗血症。(圖/翻攝自平安中原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