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瑛:高度關注傳銷產業的發展 期盼更健全環境

2017直銷法律國際研討會。(圖/記者官仲凱攝)

▲2017直銷法律國際研討會上,出席貴嘉賓。(由左至右分別為范運璿總監、吳筱涵律師、Scott Balfour副總裁、劉尚志院長、林天財理事長、黃美瑛主委、彭紹瑾副主委、林宜男董事長、陳惠雯理事長、Tod Gimbel副總裁、王玉霞副總裁、曾浩維律師、Steven Ling律師)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2017直銷法律國際研討會於日前盛大舉辦,行政院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出席致詞表示,公平會特別關注傳銷產業的發展,因此需要藉由相關研討會平台導入更多的思考。而中華直銷法律學會理事長林天財則就100萬名新住民能否加入直銷、網路世代直銷產業的遊戲規則等議題,表示都需要近一步讓產業思考並解決。

本次研討會邀請對直銷實務、直銷法律有深入研究的國內外專家與講師,分享各國直銷產業的發展與經驗,讓台灣直銷產業環境注入更多養分。黃美瑛說,因傳銷法令牽涉到對傳銷商的保障與傳銷事業的管制,因此需要藉由相關研討會平台導入更多的思考,為台灣開創更健全的傳銷產業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圖/記者官仲凱攝) 行政院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圖/記者官仲凱攝)

林天財向直銷業提出「合法直銷,社會認同」、「依法傳銷,事業永續」的2個口號,希望藉由這樣的宗旨來深化直銷產業的法律環境,因為有法律才會有遊戲規則,對直銷產業也才會有更好的保護,尤其如何國際化及創新,更是值得關注的重點。而此次研討會將討論100萬名新住民能否加入直銷、直銷公司資本額和產品控管、直銷權能否轉讓及繼承、網路世代直銷產業的遊戲規則等議題。

林天財說,在面對新時代挑戰,直銷人更應注重法律體制的缺陷、版圖大小、產業永續發展、國際化以及創新等5大議題,此外還有100萬名新住民能否加入直銷、直銷公司資本額和產品控管、直銷權能否轉讓及繼承、網路世代直銷產業的遊戲規則等,都需要近一步讓產業思考並解決。

而財團法人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林宜男董事長表示,直銷人員在領獎金時,有時候可能是跨國際機制,因此所有直銷人員可以藉由研討會平台,向東南亞、美國、中國等地區優秀的傳銷業者,吸取良好的經驗及做法做為學習。

談及傳保會,林宜男定調是公平會、直銷事業及直銷商間重要溝通橋樑,在2年多的運作下,已逐步建立起傳銷商與傳銷事業的信賴感。過去若傳銷業者有一些糾紛,一開始會由公司內部先解決爭議,若沒辦法時才會進到訴訟階段,不但花錢也會傷害感情。而傳保會很努力建立調處機制,希望能夠在感情融洽的狀況下解決爭議,讓傳銷商獲利更好,加速事業的成長。目前跟法律扶助會的各分會合作,在全台各地提供給業者免費律師諮詢服務。

中華民國直銷協會理事長陳惠雯則表示,藉由研討會平台的目的,就是要努力打造台灣直銷產業穩健的經營環境,這不僅是每個直銷業者的事,更是每個直銷人的幸福。她分析2016年全球的一個調查,台灣市場創業指數高達88%,高於全球平均的76%;尤其在年輕族群部分的創業意願是高達90%,這代表的是每個人都可以來從事直銷,因為其是一個簡易的創業平台。

▼中華民國直銷協會理事長陳惠雯(左)、東宇國際總經理彭振東(右)兩人相見歡。(圖/記者官仲凱攝)中華民國直銷協會理事長陳惠雯(左)、東宇國際總經理彭振東(右)兩人相見歡。(圖/記者官仲凱攝)

陳惠雯說,直銷協會從1990年創立以來,如今有50幾家的會員公司,而這50幾家會員公司的業績占全台60%,對協會來說,不只期盼各會員公司的獲利提升,有更好的產品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而是希望能夠更50家,透過產業的自律,能夠讓產業更健全,這是每個會員公司的責任。陳惠雯期許,在此研討會上,直銷人可以學習因應目前與未來的經營環境變化,提供在法律及業者經營上的實質助益,除讓產業蓬勃發展,更讓超過200萬直銷人可以安心開創自己的事業。

最後,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院長劉尚志指出,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非常注重產業創新及國際化,未來會與直銷產業進行多方位的結合,投入更多正面的能量,為產業的發展一同努力。

關鍵字: 傳銷直銷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三商美邦去年獲利成長5% 每股發股利0.92元

三商美邦去年獲利成長5% 每股發股利0.92元

三商美邦人壽今(23)日股東會營業報告及財務報表確認,說明2016年可分配盈餘為29.44億元,稅後淨利有29.6億元,成長5%,每股稅後盈餘為1.78元,並提撥法定盈餘公積5.9億元及提列特別盈餘公積8.1億元,也宣布每股分配股票股利0.92元。

2017-06-23 10:53

防洗錢法6/28上路 壽險業者乖乖上課做好法遵

防洗錢法6/28上路 壽險業者乖乖上課做好法遵

《金融機構防洗錢辦法》草案做為《洗錢防制法》修正案的因應措施,預定6月28日正式上路,其中除新增保單12項疑似洗錢態樣與新規範外,還規定金融機構董監事必須都要上防洗錢的課程。壽險業者表示,目前已在保單上增加防洗錢的選項,多一道檢核程序,在成本的增加與行政流程上,沒有太大的影響。

2017-06-22 18:02

徐之強認為Fed下半年會升息 壽險業海外投資要小心

徐之強認為Fed下半年會升息 壽險業海外投資要小心

對於今年度的經濟景氣預測,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與其團隊預估今年經濟成長會維持2.1%左右,由經濟成長率和通貨膨脹率來看,新台幣仍有升息空間,而這些因素在預期未來Fed可能會再有1次的升息機率。對此,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張士傑則提醒,在目前市場普遍存有「利差交易」思維下,壽險業者仍須留意匯率風險的威脅。

2017-06-22 16:17

汽車保險保費助攻 旺旺友聯總保費成長3.7%

汽車保險保費助攻 旺旺友聯總保費成長3.7%

旺旺友聯產險今(22)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吉雄表示,去年度保費收入和投資績效都有穩定的成長表現,尤其是汽車保險仍占保費收入的最大宗,超過40多億元;只不過受到地震、颱風及科技廠大火等天災、意外事件,承保客戶發生大額賠款,獲利受到影響,整體稅後淨利衰退16.9%,稅後基本盈餘為1.03元。

2017-06-22 16:06

壽險業4月業績慘 投資型保單卻一枝獨秀

壽險業4月業績慘 投資型保單卻一枝獨秀

壽險業今年到目前為止業績不如預期,又接連受匯損影響,讓獲利大幅衰退,4月新契約保費(FYP)相較去年同期減少462億元,下降36%,只剩投資型保單撐盤,增加了88.46億元,而受惠於投資型保單大賣的業者,業務員收入也因受惠而大幅成長。

2017-06-22 08:22

迎戰數位科技 范文偉:用專業與服務讓客戶依賴你

迎戰數位科技 范文偉:用專業與服務讓客戶依賴你

數位科技潮流衝擊整個壽險業,南山人壽在因應上也轉為積極迎戰,對此業務通路資深副總經理范文偉表示,愈是面對競爭,業務員更應該著眼回歸保險本質,除了做好該有的基本功外,更要在專業與服務2面向上追求到位,讓客戶很有「Fu」,才能讓他離不開業務員。

2017-06-21 20:55

壽險業助失能者體驗洗澡樂趣 推到府沐浴服務

壽險業助失能者體驗洗澡樂趣 推到府沐浴服務

在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壽險業者對於高齡保戶、老人或是弱勢族群等,都提供積極的關懷服務,有壽險業者首推請專業護理師團隊及專門沐浴車到府服務行動不便的失能者或身心障礙保戶,除了減輕照顧者在照顧上的心理負擔外,也讓失能者可以體驗沐浴洗澡的舒服感受。

2017-06-21 20:48

產險3年期意外險賣相差 保費高是關鍵

產險3年期意外險賣相差 保費高是關鍵

接續產險業推出3年期意外險後,3年期醫療險於昨(20)日也正式問市,但據統計,3年期意外險至今的銷售成績不如預期來得好,對此產險業者表示,銷售不佳的原因在於3年期較1年期保費高、不能持續保證續保、限制投保人年齡等3點,而3年期醫療險銷售後續會如何,值得觀察。

2017-06-21 17:14

去年壽險業董監事及經理人領很大 有3家達億元薪酬

去年壽險業董監事及經理人領很大 有3家達億元薪酬

6月份是股東會旺季,各上市櫃公司都會揭露股東會年報,以往董監事和經理人的薪酬都會被拿來討論。壽險業者部分,以去年度的資料顯示,整體董監事及經理人酬金破億元的公司有中壽、三商美邦、南山及新光等;若公司經營有獲利,股民或投資人理當不會在意其坐領高薪,反之若虧損,就會有自肥之嫌。

2017-06-20 20:25

前5月OIU保費近6500萬美元 3成來自陸客貢獻

前5月OIU保費近6500萬美元 3成來自陸客貢獻

OIU(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市場持續火熱,整個業績大爆發。今年前5月的保費收入已累計6499萬美元,目前包括南山、富邦、國泰、台壽、全球、新光、安達、三商美邦及中壽等9家公司都投入競爭行列,整體表現超過去年全年的4441萬美元,淨增加2058萬美元。

2017-06-20 17:5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