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遭檢舉還能撐4年 名嘴疑:邱正雄、薛琦都不知情?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永豐金關係圖。(圖/翻攝畫面)

▲永豐金關係圖。(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永豐金爆發超貸弊案,2014、2016年都有被檢舉,直到今年何壽川才遭解職永豐金董事長職務,由邱正雄接手,但後續引發一連串質疑,就連肯定邱正雄的金管會都被總統蔡英文痛罵「角色認知混淆」。資深媒體人、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22日也在《雲端最前線》上質疑,開董事會的時候,「邱正雄、薛琦都不知情沒有辦法問一下嗎?」

《雲端最前線》今日討論「永豐金找邱正雄遭批滅證!三種門神擋在前 小股東檢舉沒下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指出,永豐金弊案事實上在2014年就已經有人檢舉,但金管會查後認為沒有問題,2016年再被檢舉,金管會動作依然緩慢,直到今天立法委員拚命質詢,金管會才送檢調調查,直批金管會沒有做該做的事,也難怪蔡英文當然生氣。

▲永豐金弊案,何壽川、邱正雄惹爭議;前行政院長陳冲曾任永豐金董事長也連帶挨批。(圖/要聞中心製)

▲永豐金弊案,何壽川、邱正雄惹爭議;前行政院長陳冲曾任永豐金董事長也連帶挨批。(圖/要聞中心製)

永豐金爆發超貸弊案,邱正雄被外界質疑根本就是何壽川的代打,獨董們沒有發揮應盡的責任,而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還稱弊案是何壽川個人行為,並肯定邱正雄接手,很快就遭立委痛批包庇、蔡英文也痛罵這是「角色認知混淆」。

陳東豪就說,邱正雄當過財政部長,金管會會喜歡,因為比較容易跟業界溝通,打聽狀況也比較好打聽,他評估邱正雄年薪約莫在一千萬左右;對於業界,老闆也喜歡用這種人跟金管會溝通也比較好,如果請來的退休官員形象好也會替企業加分,更可以彰顯影響力,可惜就永豐金案看起來,對公司的治理是沒有幫助的

質疑邱正雄的聲浪從未停歇,陳東豪也質疑,永豐金案邱正雄、薛琦都不知情?「各子公司在報告的時候應該都要有意見」,他說永豐金弊案發生時,邱正雄都在,「2009年到現在有甚麼資格當董事長?」

陳東豪批評金管會,憑甚麼還肯定邱正雄兩次?到底在肯定甚麼?難道已經確定邱正雄沒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