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今日頭條/年金改革民進黨大翻案 18趴2年落日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楊佳穎攝)

【五報頭條】

《ETNEWS》

年金改革/廖國棟一席話讓蘇嘉全、柯建銘都怒了

立法院年金改革法案朝野協商21日進入第5天,原本在原住民退休項目上有所共識,卻因國民黨團一句「沒什麼好協商的」而翻盤,明天將全部逐條處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今天協商已經盡最大誠意,但國民黨團要求讓步的樓地板、18%、所得替代率等,民進黨本來就不可能讓,所以就院會直接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年金改革民進黨大翻案 18趴2年落日

年金改革表決戰一觸即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拍板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修法的關鍵條文立場,18%優存2年落日、樓地板門檻32160元、所得替代率採5年或10年降至百分之六十,周五黨團會議擬以不記名投票掀底牌。其中18%部分,確定與年改會提出的6年歸零不同調。

《蘋果日報》

名嘴陳立宏腦癌病逝 還沒看女兒嫁人「不甘心」

罹患腦癌2年多的資深媒體人陳立宏昨驚傳過世,享年52歲。台北榮總說,陳3天前(周一)因昏迷入院,經診斷為中樞神經系統衰竭,家屬決議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昨中午12時52分宣告不治。陳的好友、電視主持人鄭弘儀透露,因腦癌醫藥費龐大,陳妻賣掉安身立命的房子,「這是壓垮立宏的最後一根稻草。」總統蔡英文昨說,陳用手中的筆和麥克風讓大家看到台灣的好,謝謝他為這塊土地的付出!

《中國時報》

一例一休大限到 北高屏依法開罰

一例一休制度即將於7月1日上路,各地方政府執法態度不一,率先炮轟中央政策的南投縣府揚言,將「無限期」輔導業者,也會制定自治條例「走自己的路」;台北、高雄、屏東等3縣市強硬表示,已給業者半年輔導期,一旦違法立即開罰。其他絕大多數地方政府表示,將配合中央政策勞檢,但優先「以輔導代替開罰」。

《自由時報》

永豐金案肯定邱正雄 蔡批金管會角色混淆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因涉三寶建設超貸等案被羈押且撤職,永豐金董事邱正雄日前接任代理董座,金管會卻對邱相關談話表示肯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都對此猛批。據轉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中重話批評,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相關發言如果不是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東芝選美日聯盟 鴻海三招拚逆轉

外電報導,東芝昨(21)日發布聲明,東芝記憶體將優先選擇日本產業革新機械(INCJ)與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的美日聯盟出售股權,意味著鴻海集團恐已出局。據了解,鴻海對求娶東芝記憶體不輕言放棄,在最終定案前會以銀彈攻勢、反壟斷、動員國際盟友等三大策略遊說日方,力求逆轉勝。

《工商時報》

競標東芝半導體 鴻海出局

鴻海出局?昨(21)日傳出東芝屬意美國私募股權公司貝恩資本和日本投資人合盟團隊接手分拆東芝半導體後的部分股權,並出具聲明表示,擬在28日股東會與上述團隊達成最終協議,並在明年3月前完成收購。


▲▼屏東丁奶奶住家屋頂因連日暴雨倒榻,急需修復;陳爺爺為了修建住家,3餐吃餿水。(圖/網友陳韋強授權提供)

【人氣新聞】

連日暴雨毀家!低收爺爺想存錢修房…餿水桶挖「酸飯」渡3餐

「希望大家可以來幫幫獨居老人!」雖然梅雨鋒面已逐漸遠離台灣,但日前暴雨所帶來的災害卻無法在短期內修復。長期關懷獨居老人的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副理事長方華雄在臉書表示,六塊厝的丁奶奶因日前大雨導致屋頂倒塌;而另名陳爺爺為修建破損的住家,3餐都只能吃餿水過活,因此希望能募集志工於23日上午到場協助,幫助爺爺、奶奶改善居住環境。►►►完整報導請點此。

「我拚了命才讓自己這麼帥!」《奇蹟男孩》臉殘男童遭霸凌

好萊塢10歲小童星雅各特倫布雷(Jacob Tremblay)曾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電影《不存在的房間》裡精湛演出遭到囚禁的5歲男童,跟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Brie Larson)成熟對戲令人印象深刻。近期他在新片《奇蹟男孩》(Wonder)飾演一個因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演出超催淚!►►►完整報導請點此。

「珍奶姊妹花」突永久歇業!牛奶兒po文道別…男粉哀號超殘念

曾因傲人上圍爆紅的「珍奶姐妹花」珍奶店,去年7月才剛開幕,如今傳出店面已收攤的消息。老闆娘之一的「牛奶兒」在臉書發離別文表示,感謝很多人,能夠認識大家很開心,未來會先短暫休息,希望未來有下一個新址的話,再請大家幫忙宣傳。粉絲傷心感慨「有牛奶在店時的回憶,真的讓人無法忘記。」►►►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