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攏來呀!妳涉及綁架案 70歲阿嬤嚇壞!交出提款卡

▲行員發現,老太太的戶頭分別在嘉義、台中都有異常提領,且提領時間都在半夜。原來老太太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她涉及6歲兒童綁架案,記者都來了,要她交出提款卡和密碼就沒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老太太發現自己遭「假檢警」詐騙,在員警陪同下在銀行辦理凍結舊卡手續。(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知名「永康街牛肉麵店」70歲老闆娘遭詐騙千萬,相同狀況竟然又在南投出現,還變本加厲。受害的是一名70歲老太太,接到自稱檢察官的電話,說她涉入一起6歲兒童遭架案,記者都在法院門口等她,要她先到指定地點,交出提款卡和密碼就會沒事。老太太嚇壞照著做,沒想到短短2天,帳戶就被盜領30多萬元。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表示,這個月12日,台灣銀行霧峰分行行員發現,70歲林老太太的帳戶有異常提領狀況,且提領時間都在半夜2點多,連續2天一共提領30萬,心想,一個老人家怎可能半夜跑出來領錢,立即向警方通報。

結果是,老太太接到一通自稱「劉檢察官」電話,說她的銀行帳戶被「黑道的」盜用,並且涉及一起6歲兒童綁架案,「現在法院外面很多記者都在等妳。」要求老太太把提款卡及密碼,放在指定地點一輛機車置物箱內,這樣就不用到法院了,一位「林警官」會去拿,幫她把戶頭的錢提領,交給法院監管。

▲行員發現,老太太的戶頭分別在嘉義、台中都有異常提領,且提領時間都在半夜。原來老太太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她涉及6歲兒童綁架案,記者都來了,要她交出提款卡和密碼就沒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行員發現,老太太的戶頭分別在嘉義、台中都有異常提領,且提領時間都在半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員警一聽老太太的說明,想起這根本就是永康街牛肉麵千萬詐騙案翻版,而且還是「進階版」。向老太太解釋後,老太太才驚覺上當,並且立刻辦理凍結舊卡。

警方表示,初步清查,歹徒拿著老太太的提款卡,分別在台中市黎明、雲林縣斗六一代盜領,幸好行員機警發現得早,否則就會像永康街牛肉麵事件,老闆娘被盜領518次,損失上千萬。目前全案移交到轄區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