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陸男5月入境專偷日客 6月又來...警活逮

▲捷運站內日本觀光客刷卡通過閘口,何姓、劉姓2人趁機行竊。2人來自大陸,辯稱是來台考察賣茶,卻專偷日本客錢包。(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逮捕劉、何姓嫌犯。(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車站於今年5月一連發生兩起日籍旅客遭竊案件,經警方調查後發現犯案手法類似於大同區寧夏夜市的竊案,研判應是特定扒竊集團所犯,進一步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中國籍何姓、劉姓2男涉有重嫌。

據警調查,56歲何男與50歲劉男2嫌,平均約1至2個月以觀光名義入境1次,停留期間約2星期,並專挑日本旅客作為犯案目標,先在人潮擁擠處尾隨被害人,再由何嫌負責拉開被害人旅行背包或提袋,隨後劉嫌則伸手扒竊包內皮夾等貴重物品,已多次得逞。

本月8日劉、何2男再次入境,專案人員遂向士林地檢署申請拘票,並跟監蒐證,於18日下午將正要外出犯案的2嫌逮個正著,查扣日幣、手機等贓證物一批,偵詢後依竊盜罪嫌,將2人移送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