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際認為北京片面改變現狀!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巴拿馬昨天與中國大陸建交,我方隨即宣告與巴拿馬斷交。對此,總統蔡英文14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北京的做法是片面改變台海的現狀,這種挑釁影響了區域的和平穩定,也破壞兩岸的互動關係。

在民進黨中常會後,黨中央發言人邱莉莉轉述總統會中的談話。蔡英文表示,在台巴斷交事件上,各個部門都有進行回應,但再次強調,面對對岸的打壓手段與國際上的不利情勢,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價值與地位不會改變,這是永遠的堅持。

蔡英文表示,北京這次的做法,在國際間也認為是在片面改變台海的現狀,而這種挑釁也影響了區域的和平穩定,也破壞了兩岸的互動關係。她強調,在這種情勢之下,政府會針對兩岸的情勢,重新加以評估。

面對未來的挑戰,蔡英文也說,不用憂讒畏譏,台灣的軟力絕對可以和世界各國發展出堅固的實質關係,「因為近來的一些情勢的發展,民進黨的支持者或台灣的民眾,關注兩岸關係或台灣在國際情勢上,最重要的是做為執政黨,對於自己的立場要有信心也要堅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