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你還在」塵爆患者黃博煒和母女對話…7萬人淚推 他畢業了

八仙塵爆患者黃博煒。(圖/黃博煒提供)

▲黃博煒不向生命低頭,努力活出自己,把正能量傳遞給大家。(圖/黃博煒提供)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黃博煒經歷八仙塵爆,雙腿膝蓋以下、右下臂截肢,他貼出《至少你還在》的文章感動網友,近日也從明志科技大學畢業。黃今天(13日)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表示,「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被問到一路走來很辛苦吧?他笑說著,「誰活在這個世界上是輕鬆容易呢?哈哈。」

「這是一個難忘的早晨」,黃博煒日前在臉書發文說,早上出門在樓下,碰到一名媽媽牽著還不到3歲的小女孩向他走過來,「媽媽:『妹妹,跟哥哥說加油哦!』我非常開心,加油打氣不管聽幾次依舊悅耳感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接下來卻發生了讓我難以忘懷的事,媽媽配合妹妹的身高蹲了下來,望著我」,黃博煒寫道,「媽媽哭了起來......她告訴我,她懷念她意外過世的孩子,好幾次看到我都想跟我說說話。」

黃博煒說,「媽媽:『對不起,我控制不了我的眼淚,即使幾年過去了,我還是很想我的孩子,我剛剛早上在家裡也在哭。』,接著她轉身對妹妹說:『妹妹謝謝妳早上拿衛生紙給媽媽』,妹妹沒有說話,直接給了哭地很傷心的媽媽一個擁抱。」

▼黃博煒大學讀了6年畢業,10日參加畢業典禮。(圖/黃博煒提供)

八仙塵爆患者黃博煒。(圖/黃博煒提供)

黃博煒表示,「我的眼眶泛紅,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畫面,或許妹妹還很小不知道媽媽哭的原因是什麼,但卻如此善解人意,媽媽告訴我每次她哭的時候,妹妹都會過來給她擁抱,她的心情才平和了一些。」

「媽媽帶著哭腔說:『我每次看到你這樣,都會想到我的過世的孩子,雖然你受傷很嚴重,但是至少你還在。我不知道你的父母怎麼想的,但如果是我,我覺得還在就好,因為失去的這個痛即使過了好幾年,我依舊心好痛!』

「我說:『恩,沒有錯,我的父母跟媽媽妳想得一樣,至少活著就好』」,黃博煒表示,「說完媽媽再次眼淚不停留下來,但是臉上是掛著笑容的,妹妹再次擁抱了媽媽,媽媽說她很感謝有這個小天使來到身邊,我想這個孩子對媽媽的意義一定非常的特別。」

「我說:『我們人生中都遇到了很大的難關,一定不好過,但是我們一定要努力的過。』,我們微笑的對著彼此,擦擦眼淚說:『我們都要加油,一起加油!』,媽媽與妹妹揮揮手道再見,我們再次往各自的人生前進。」

八仙塵爆患者黃博煒。(圖/黃博煒提供)

▲▼黃博煒參加畢業典禮。(圖/黃博煒提供)

八仙塵爆患者黃博煒。(圖/黃博煒提供)

黃博煒指出,那位媽媽的一席話再次提醒著他──「至少你還在」,「是的!離開了是永遠心中的痛,留下來卻有機會撫平意外的傷痛,有機會讓你愛的人,愛你的人再次感到幸福!」

這篇文章至今吸引超過6萬9000人按讚、5700多人分享和超過1萬1000則留言,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打氣,「活著就有希望,你是最棒的!加油」、「好心痛,你要加油,堅強下去」、「生命感動在每一刻」。

黃博煒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這段時間以來,一直有這麼多人的加油與鼓勵,心暖暖的,家人也相當感激,「我想跟大家說『截肢不是悲歌,而是新的開始』,我不知道我前方未來的路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將來我能為這個社會帶來什麼貢獻,我知道的是這絕對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但,我會更勇敢、更努力的繼續向前邁進!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我是黃博煒。」

「我的大學念了6年,歷經6年的大學生涯,我,黃博煒,終於畢業了」,黃博煒12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大二先休學選擇到社會工作歷練,時隔近一年度回到學校,但大三遭遇八仙塵爆,差一點就離開世界,「『休學不夠!好不容易回來念書,可以有好的公司工作,居然又遇到這種意外,真的是......啊!啊!啊!』,我曾經這樣歇斯底里地打從心裡咆哮過,恨不恨?恨!怒不怒?怒!」

▼黃博煒2016年1月出院時,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前往探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住院200多天,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出院,朱立倫關懷探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黃博煒說,無數個夜晚,他總是告訴自己,「『黃博煒至少你活下來了,你還有努力的機會,不是嗎?雖然許多人覺得你的一生注定是悲歌,你會是社會累贅,但是你自己覺得呢?』,不!我心中一股傲氣出來,『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故事我來寫』。」

黃博煒指出,白天到下午需要密集復健,晚上的時間就用遠距教學的方式來上課,「說真的有夠累的,好幾次也在邊上課的時候邊在心裡碎碎念:『老師下課吧!老師饒了我吧!我好想睡哦…』」,但通過辛苦過程,讀大學6年畢業了。

被問到未來想從事什麼行業?黃博煒受訪時說,目前還沒有確定,「因為我能恢復到什麼程度還是未知數,義肢的訓練不快」;被問到一路走來很辛苦吧?他笑說著,「誰活在這個世界上是輕鬆容易呢?哈哈。」

黃博煒全身高達90%面積嚴重燒傷,經歷無數次清創、植皮手術治療,雙下肢及右上肢截肢,接受手部重建手術、傷口治療與復健訓練,住院7個多月,在2016年1月出院返家。

住院200多天,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出院,朱立倫關懷探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黃博煒出院時,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前往探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住院200多天,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出院,朱立倫關懷探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黃博煒臉書全文:

---這是一個難忘的早晨

今天早上我剛出門在樓下的時候,突然碰到一個媽媽牽著還不到三歲的小女孩向我走了過來,媽媽:『妹妹,跟哥哥說加油哦!』我非常開心,加油打氣不管聽幾次依舊悅耳感激。

但接下來卻發生了讓我難以忘懷的事,媽媽配合妹妹的身高蹲了下來,望著我,媽媽哭了起來......她告訴我,她懷念她意外過世的孩子,好幾次看到我都想跟我說說話:

媽媽:『對不起我控制不了我的眼淚,即使幾年過去了我還是很想我的孩子,我剛剛早上在家裡也在哭。』,接著她轉身對妹妹說:『妹妹謝謝妳早上拿衛生紙給媽媽』,妹妹沒有說話,直接給了哭的很傷心的媽媽【一個擁抱】,我的眼眶泛紅,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畫面,或許妹妹還很小不知道媽媽哭的原因是什麼,但卻如此善解人意,媽媽告訴我每次她哭的時候,妹妹都會過來給她擁抱,她的心情才平和了一些。

媽媽帶著哭腔說:『我每次看到你這樣,都會想到我的過世的孩子,雖然你受傷很嚴重,但是至少你還在。我不知道你的父母怎麼想的,但如果是我,我覺得還在就好,因為失去的這個痛即使過了好幾年,我依舊心好痛!』,我說:

『恩,沒有錯,我的父母跟媽媽妳想得一樣,至少-活著就好。』,說完媽媽再次眼淚不停留下來,但是臉上是掛著笑容的,妹妹再次擁抱了媽媽,媽媽說她很感謝有這個小天使來到身邊,我想這個孩子對媽媽的意義一定非常的特別。

我說:『我們人生中都遇到了很大的難關,一定不好過,但是我們一定要努力的過。』,我們微笑的對著彼此,擦擦眼淚說:『我們都要加油,一起加油!』,媽媽與妹妹揮揮手道再見,我們再次往各自的人生前進。

那位媽媽的一席話,再次提醒著我

-【至少你還在】

是的!離開了是永遠心中的痛,留下來卻有機會撫平意外的傷痛,有機會讓你愛的人,愛你的人再次感到幸福!

這是一個難以忘懷,卻充滿愛與幸福的早晨,謝謝 【媽媽 妹妹】你們 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再次感受到,活下來是多麼美好的,多麼的幸福!

【謝謝你們】

5/26 23:00 新增
(1)
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抱歉,我無法一一回覆您們,因為我是用觸控筆在打字的,不過您們留言,我會認真的讀。
或許我無法記得大家的名字、記得所有人的樣子,但卻深刻記得、感受到【大家所給予我的溫暖與愛】,很高興我能夠給予這個社會正能量,又得到這麼多人的回饋,由衷的感謝

(2)
那天我遇到的【媽媽 妹妹】,如果妳們看到這篇文章,我想在此先跟您說『很抱歉,在沒有知會您的情況下把我們的【遇見】貼上網了,但是我很想讓您知道,您的故事很有價值很有意義,我們一起鼓舞了很多人!』期待再次遇見您,分享這個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