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文館:絕美土星環今年最清楚 17、24開放觀測

▲台北天文館:絕美土星環今年最清楚。(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土星環今年最清楚。(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記者戴榕萱/台北報導

土星,為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獨有的「環系統」,其主要的成分就是冰的微粒和少數的岩石殘骸與塵土。如果台北民眾們想要欣賞它的美麗,本月份17日與24日晚上19至21時,可以來到台北天文館使用「大型專業天文望遠鏡」觀測。

天文館訊,土星光環是被譽為太陽系最迷人的景象之一,今年又逢十幾年來土星環開放角度最大的一次,達到26度!今年土星的最佳觀測時刻,也就是土星「衝」發生的時間,於15日晚間,因為此時土星恰好位於與太陽相反的方向,所以距離地球最近,也最亮,因此前後幾週都是適合觀察的時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也可以在最近傍晚天黑後,朝東南方天空那顆明亮而略呈淡黃色的星星,它就是土星。想看土星環的朋友們,可以到台北天文館欣賞這個一生中不可錯過的夢幻星體,開放時間於17日與24日週六晚上19至21時,都有大型專業天文望遠鏡讓民眾們一飽眼福,千萬別錯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