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中山、中正?高志鵬推新台幣設計運動 徐永明大讚

▲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曾指看膩新台幣上的孫中山、蔣中正圖像,年初更喊要重新設計國幣,引起討論,6日則進一步表示,將在8月啟動「新鈔設計大賞」,鼓勵全民參與,發揮創意;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大讚此舉將凝聚國家認同感。

高志鵬指出,紙鈔原本就會耗損,中央銀行每年也為此編列「折舊及攤提費用」預算,屬例行性支出,且每隔10幾年就會檢討鈔票改版,現在就到了檢討時刻,因此將募款舉行新鈔設計大賞,預計於8月舉辦,將邀請專家學者評選,前5名則開放網路公開票選。

高志鵬認為,撇除政治因素,現今許多年輕人對新台幣上的圖像認同感低落,因此鼓勵民眾以創意結合台灣文化與藝文元素,不要讓國幣總是用這些政治人物肖像。

徐永明則表示支持,因政府部門的美學太需要有外部想法衝擊激盪,不然總是死氣沉沉、黯淡無光,另外,此舉除了將成為未來國幣重造的靈感來源外,也是民眾對國家認同感及想像的投射,更能凝聚國家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