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遠洋海軍的阻礙是台灣! 俄專家:共軍潛艇難遠航

▲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R. Ford)已完成驗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最新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R. Ford)即將服役,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俄中可聯合開發區域防空系統因應;另外,中國大陸雖然想如美國打造遠洋海軍,但台灣的地理位置遏阻共軍潛艇遠航,使北京難以如願。

美國海軍1日宣布,航空母艦福特號已完成驗收,計劃7月舉行成軍禮,其中配備多項新型裝置,包括電磁彈射器(EMALS)與先進攔截索系統(AAG),並擴大甲板運載75架以上飛機,將取代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地位。

▲莫斯科國立大學世界政治系副教授費年科(Alexei Fenenk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莫斯科國立大學世界政治系副教授費年科(Alexei Fenenko)表示,俄羅斯與中國大陸可能合作擴大投入研發區域防空系統,以便因應福特號,向美國展現「必要時可擊落艦載機並傷害母艦」。

▲川普5月登上美軍福特級航空母艦「福特號」視察,點出艦上的「電磁彈射器系統(EMALS)」過於昂貴,應改回舊有的蒸氣彈射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年科認為,福特號成軍不會改變亞太地區的權力平衡,因為美國在海軍力量上原本就具備絕對優勢,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全面性遠洋海軍的國家,中國過去以來積極試圖發展遠洋軍力,卻遲遲無法實踐,主因就是台灣,「若沒有讓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不可能打造一支全面性遠洋海軍,台灣的存在使中國龐大的潛艦無法遠離海岸線。」

▲福特號為新一代且戰力最強的航空母艦,由美國海軍高層和紐波特紐斯造船廠(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代表執行多項有關性能的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聯體國家研究所歐亞一體化與上海合作組織(SCO)負責人葉夫謝耶夫(Vladimir Evseev)指出,共軍長期服役航行的艦艇數量正慢慢追上美國,中國大陸可能持續建造艦艇,來應對美國打造新型航空母艦。

▼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R. Ford)。(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